635263231928905000  

在薪資呈現牛步成長的時代裡,創業當自己的頭家並且賺大錢真是每個上班族的夢想吶,但是自行創業需要有充足的準備,全方面的考量,這其中有許多眉角若能吸取前人經驗,便能少走些冤枉路。

【賺大錢有這麼難嗎】作者蔡嫦琪以自身經驗及在業界多年心得分享了在創業和經營的重點整理。

 

這本書可以說是我讀過最津津有味而且完全可以解理的商經類書籍了。

以故事性的呈現方式,讓讀者可以毫無困難地、輕鬆地理解作者所分享的種種經營哲學和重點。

書中以自行創業出版社的行銷編輯家明和剛從企業健診顧問公司退休的老大,帶出了創業這條路上會遇到的各種問題及應對的思考方向。

內容從籌備、創業到經營、管理,非常完整地帶出了許多創業和經營的重點。

 

受薪階級難免都會個創業的夢想,哪怕只是經營個小小的網拍、工作室,至少都是為自己賺錢。

不過創業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有夢想,很好;但是你有實踐的能力嗎?

在創業之前要作多少準備、survey,要作到什麼程度才能算是準備好了,可以向前衝了?

如果有可以諮詢、提供協助的前輩是最好的了,或者從【賺大錢有這麼難嗎】這本書開始,也會有一點方向。

 

其實讀完這本書,覺得書本的行銷口號非常適切:這本書或許改變不了世界,卻可能改變你的人生。

 

沒錯,這是本給想要創業者一個方向的書籍,不過即使目前沒有創業計畫的人讀來也很受用。

書裡分享的很多觀念、經營者的管理哲學,像我們這樣一般的受薪族讀了,可以改變看事情的角度或態度。

沒有人天生是一個好的經營者,一切都是需要學習和磨練,當員工的時候,如果可以跳脫員工的角度去思考、去觀察,就是一種準備和學習,時機成熟的時候,用凖備好的自己去迎接新的開始。

 

讀來一定有收穫的好書,推薦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