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鍾情實境  

沒有等待太久,2013年個人覺得讀來最有感、最溫暖的書本之一,未見鍾情/虛擬的續集未見鍾情/虛擬出版了。

迫不及待地翻開畫本,想要知道因誤會而斷絕聯絡的喻笙寒和文以舫再次相見之後,感情是會隨著時光的消逝而淡去,或是時間只是更加粹煉提升了這段情感?

 

時間一躍來到5年後,提供給喻笙寒獎學金的是芝加哥大學碩士班,不讓過往的不快的經歷、回憶阻擋她的夢想的實現,即使有可能碰上文以舫,喻笙寒仍然扛起行囊朝未來奔去。

緣份再次讓兩人相遇,文以舫對喻笙寒不曾忘懷,面對向來溫吞低調的喻笙寒,他亦不敢躁進。藉由協助、提供笙寒和指導教授的面試技巧,慢慢拉進兩人的距離、卸下笙寒防備的心。

過去的誤會終於解開,有情人卻仍然沒有結成眷屬,橫亙在兩人面前的又是另一個考驗,笙寒面臨兩難的抉擇,而文以舫是否會甘心再次放手?

 

從虛擬進到實境,未見鍾情仍然是讓人感到這麼溫暖心動。延續著上一集的清新自然的路線,主角的愛情故事當然是故事重點,但風花雪月卻絕不是人生的全部,他們一樣要面對著現實的考量和人生中重大的抉擇。這種和真實人生一樣會甜甜的、苦澀的過程,正是觸動我心的精彩。

 

沒有太多精心設計高潮起伏的故事情節,卻讓人讀的欲罷不能,想來正是因為作者平實不浮誇的文字,帶著讀者們進入這個和緩如風的故事。

未見鍾情是我2013年推薦的書本之一,喜歡看書的朋友們別錯過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