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買到這個小物,家裡那一堆用到短短的鉛筆終於有解!!

開學才2個多月,軒比的鉛筆消耗量好大,一個星期至少用掉一隻鉛筆。

 

鉛筆削到短短的不好握,但扔掉又可惜,因此軒比拿來換的短筆,我都暫時收集起來。

算一算,開學以來至少用短了12隻鉛筆,才兩圈月耶。

02  

 

在fb問了要怎麼讓這些短鉛筆物盡其用,聰明頭麻麻提供了筆蓋延伸的方法。

正好之前軒比的姑姑去日本玩,送了一組迪士尼的鉛筆,其中附贈了幾個筆蓋。

03  

 

套上筆蓋後,延長了筆身,握起來順手多了,也不防礙寫字,因此就用這個方式讓軒比使用。

05  

 

才一天呢,就把筆套弄破了="=。

塑膠製品破裂容易去割傷,勸誡軒比要愛惜用品之後,也只能將筆蓋收起來。

06  

 

google之後發現有種東西叫鉛筆延長器(或鉛筆輔助軸),是短筆救星耶!

找了兩家書局終於找到一支40元的延伸筆管,但是整個筆管是不銹鋼製,感覺雖然很耐用,但一整個很冰冷的fu,不太喜歡。

 

再度google,找到的這個木製延伸筆管,樣式簡單看來溫潤,一支60元,買了兩支回來試試。

我買的這個應該是經典版的,還有一種筆身是像棒球棒的造型,圓圓的很可愛。

08  

 

口徑是0.85cm,一般圓的、三角還有我買的六角筆都可以放進去。

09  

 

短到連削鉛筆機都沒辦法削的筆都能再利用,既環保又能物盡其用。

10  

 

軒比的文具用品若是合理的狀況下用完,我就會換上新品給他,但若是消耗速度快到異常、不見,勸導一次,再不見或不愛惜,就得拿自己的零用錢來買,因此即使是這麼短的筆,他也不會隨意扔掉。

我覺得愛物惜物是很基本的態度,況且爸媽賺錢也很辛苦啊。

11  

 

為了湊免運費,這回也一起補充了橡皮擦。

最開始是買了無印良品的黑色橡皮擦,因為標榜無毒啊。

但軒比反應擦完本子都黑黑的,因此又換回最常用的這種。

12  

 

但軒比又反應這個常會擦到別的格子裡的字,因此為了把橡皮擦磨出細邊,好幾次把它對砍。。

光是橡皮擦他就跟我買了好幾個,媽咪我是奸商,第一個賣20、第二個賣40、第三個我就賣80了。。。

 

小人不服,示範給我看他要將橡皮擦分屍的原因,一看我才了解,

對手部精細動作比較不足的軒比來說,這種橡皮擦目前的確是不那麼合用。

13    

 

這個是輝柏的,買回來就請軒比來試,因為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使用起來的確比較不費力,而且也比較不容易去擦到不相干的字。

14  

 

不含pvc,擦完產生的屑屑也不多,好用,但就是比一般橡皮擦貴一點。

這個軒比若不愛惜,我一個要賣他100!!

15  

 

最後~為了湊免費,我"只好"又買了捲紙膠帶。。。。

下次還是花個20元運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