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試天下1    

書名且試天下,一開始以為是純正武俠小說,閱讀之後發現是以言情為骨、融入充滿謀略、心機、江湖及天下之爭…等武俠要素,成為一部即剛亦柔的古代武俠言情小說!

 

大東帝國統一天下之初,帝王論功行賞,封七位功勳最顯赫之將為王,並打造了八面玄令,其中最大的一面為玄極,為帝王所有,七面較小的為玄樞,賜七王。

玄極至尊,玄樞至忠,大東國帝王賢良,七王忠心,因此王朝興盛。

然而傳承數百年之後,因帝王暴虐無道,引起人民反抗,七個諸候國亦趁亂起兵,最後帝室雖然平定亂室,卻發現代表帝王的玄極已消失不見,諸國稱帝室失德、玄極棄之,不再以帝為尊;各王莫不積尋找玄極,得玄極者得天下,大東帝國至此進入戰亂綿綿時代。

而天下會落入何者之手?相傳大東王山之頂,一局下了一半的棋將決定天下歸屬於誰。

 

書名明示了,本書至少還有一集。

因此開頭雖然描述了帝國之亂、天下之爭,但之後的的情節卻轉到了江湖上。

白風夕為一率性灑脫之俠女,行走江湖一切隨心所欲,

黑豐息雖為江湖人士,卻一派尊貴,並且給人心慈仁愛的絕佳印象,

個性、作風截然不同的兩人,在江湖上齊名而一直被相提並論,私下亦是相識十餘年亦敵亦友。

 

由白風夕和黑風息的出場,帶來由玄極引起的一場又一場江湖事件,再慢慢導引出各國爭天下之白熾化。

可以說這一集,主要還是在舖陳,帶出各主要角色,出場的人物個個型象鮮明。

而最後幾章劇情進展終於來到帝位之爭,代表帝至的玄極已入其中一國之手,而亦有一方對帝位誓在必得…

讓人期待下一集的天下爭奪戰要如何上演。

 

本書的架構頗為龐大,出場的人物亦多,對各角色不論是主要角色或是配角的個性和外型都有著顯明的描述,一開始讀來要記得角色名字是有些吃力的。

作者文學造詣頗深,用詞遣字非常華美,字字句句讀來都非常有意境。

因此本書雖然較著重在江湖和天下之爭,充滿權謀和心機運用,加上也帶著些兒女情長(雖然這一集是較為不明顯),因此女性讀者讀來卻也頗為進入狀況,挺過癮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