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豪生死鬥  

以真劍決勝負的比武大賽,名副其實的生死鬥!

 

劍豪生死鬥以江戶德川幕府時代為背景,講述一場在駿府城主德川忠長面前舉辦的比武,參加比武的11組劍士需以真劍上陣。

既是以真劍決勝負,參加者自知絕無僥幸,輸贏即定生死!

這場從白天比到夜晚的比武,11組比武劍士,有8組是以勝利者殺死對手作結,另外3組是兩方劍士同歸於盡。

除了比武場中的生死大戰,觀戰席裡亦是波濤洶湧。

台上台下上演的何只是一場比武大賽而已,更是人性的愛恨嗿痴百態!

 

提到日本武士,就會聯想到切腹這兩個字,光是字面上看來,就讓人覺得血腥不舒服。

劍豪生死鬥書裡,11場真劍比武將劍士的比武方式、過程、使用的劍術派別和特色都描繪的相當仔細,讀起來非常有畫面感。

雖然亦是充滿血腥的畫面,意外地卻不會讓人感到不安或者不適;

也許是因為除了關於劍術,作者亦舖陳了參賽者參加比武背後的產原由,

而這種種推使參賽者踏上生死舞台的故事,埋藏了各種深切的情感。

 

每場比賽的劍士雖因不同的原因來到這場鬥生死的大賽,但細究原因大半都跟各種情感相關。

男女之間的情愛糾葛、好友之間因誤會心結導致的反目成仇…

人性之中的執著,讓使劍士下定決心、專心一意的研究更高深的劍術,卻也是使使劍士踏上有去無回的比武場的原因。

 

雖然是平日比較少閱讀的類型,加以情節算是沉重,讀來雖然有點傷感氛圍,不過我個人卻是很喜歡這本書!

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