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普倫寺因為是電影古墓奇兵取景的地點而大大的出名。是遊客到吳哥窟必遊景點之一。
塔普倫寺又稱為母廟,是吳哥王朝的國王加亞跋摩七世為紀念其母親所建造。寺裡有許多參天巨樹,這些樹木叫作空榔樹。經過幾百年的荒廢,當塔普倫寺被發現時,這些空榔樹龐大的樹根早已緊緊延著建築物往上生長,如果要修復建築物必需得砍掉樹木,而砍掉樹木,勢必更加破壞這座已經殘破的廟,因此決定讓它保留發現時的原狀,也更能讓遊客體會整個吳哥遺蹟群曾經荒廢時面貌。



























    
          





塔普倫寺算是吳哥遺蹟群中最好走的一個點了,沒有其他寺廟常見的那些高的要命的塔、又高又的陡嚇人階梯。而且因為有這些又高又大的樹木的遮蔽而涼快不少。只要小心走好,不要摔倒在巨石堆中就好。



塔普倫寺中還有一個敲心塔,站在裡面拍打胸口的位置,會有很大的回音,奇怪的是,拍打身體其他任何位置都不會有回音,據說古時候的人,只要有心事或者是身體有病痛,只要到敲心塔裡拍拍胸口,隨著敲心時所發出的回音的消失,身體的病痛也會跟著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