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阿拉斯加立體書一般用1024     

總有段時間會覺得日子似乎是平淡日常地讓人抓狂,會想著人生難道就這樣過下去了嗎?會不會有其它的可能性?能不能跳脫現下?從另一個新的地方開始,會不會有機會得到一個不同的人生?

 

邁爾斯是一個平凡的少年,不能說有朋友,畢竟在父母替他辦的餞別Party上只來了兩個同學,而且還是打了招呼就走的那種!

為了尋找人生中「偉大的可能性」,他轉到外地的寄宿學校,希望人生會有不同的發展。

 

寄宿學校的環境雖不如想像中舒適,但邁爾斯的確結交了幾個志趣相投的朋友,而其中最性感聰明的女孩阿拉斯加更讓邁爾斯完全著迷。

他們巔覆了資優生的形象,聰明、叛逆、搗蛋、惡作劇、挑戰規定…,雖然沒有很大的個性轉變,不過邁爾斯的人生從此不同了。

但是阿拉斯加突如其來的消失,讓邁爾斯及一班朋友錯愕不解、自責而且傷痛到人生再也無法快樂了,到底為了什麼阿拉斯加選擇這樣的離去,而留給他們無盡的痛苦?邁爾斯和好友決心找出真相!!

 

和作者的另一本書【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一樣,【尋找阿拉斯加】和緩溫柔的帶來一個哀傷並且慢慢在其中成長的故事。

阿拉斯加代表的正是我們追求的那個”可能性”,在追尋的過程裡我們覺得這個可能性代來的終將是喜悅、快樂、和過往截然不同的新未來。

卻忽略,喜悅可能痛苦並存,快樂和苦澀也常常是相依的。

 

作者在書裡,讓主角們修了世界宗教這門課,並從中帶給讀者思考。

人類的本質是什麼?

我們為什麼存在,而死後又會發生什麼事?

如何逃離痛苦的迷宮?

痛苦可以被超越。

 

【尋找阿拉斯加】有種療癒系的氛圍,溫溫的,但帶來無限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