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92147058665000  

生命中過去的每一段經歷,回顧時都成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有趣的事,往往記憶最深刻的或是最常想起的,通常不是最美好最快樂的那些時光,反而是那些帶點遺憾的、難過的、失落的過往,常常不經意之間就浮現呢。 

 

《親愛的小孩》一書說的正是這樣帶著淡淡哀傷氛圍的故事。

書裡收錄的了10個短篇,都是人生難免會碰上的經歷、過往和故事。

 

作者敘述故事非常直白,有的文字甚至非常直接,是非常貼近現實生活的語法在說故事。

然而每一個故事裡的情感和情緒都非常的真實,往往讓人跟著故事內容慢慢的、一步步的累積情緒,直到頂端,然後和故事裡的主角一樣,過後會有種悵容若失的感覺!

不得不說作者所經營故事的張力的確高竿,但實在也是這些故事都很像生活裡會遇到的狀況。

 

收錄的故事,說的都是跟愛情相關。

莫名其妙的、不美好的、帶著缺憾的、受傷的、期待的。

人生就是過去的積累到現在,然後現在將成就將來。

人總是在跌跌撞撞中逐漸成長、世故。

愛情也是。

 

本書是父後七日作者劉梓潔的作品,也已經準備要改編成電影了。

這幾年國片市場發展特別蓬勃,父後七日是少數幾部可以讓我看了好多次都還很有感覺的電影。

作者非常有張力的情感營造卻又犀利的讓人有點無力接招的敘事法,讓人很期待電影呢!

 

滿好看的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