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93011082415000    

生、老、病、死,是人的一生中應該都會經歷到的過程,在這個過程裡,我們有喜有悲、有苦有樂、有怨有執著,說來都是在貪、瞋、痴、慢、妒之中打轉,如若跳脫其中,讓心靈健康並且懷有喜悅,在面對生老病死這人生四苦也許可以更為正向!

 

《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一書中,作者用個人生活中所遇到經驗以24篇文章和讀者分享人生中的生、老、病、死的人生歷程,並且提供了許多思考方向,讓心靈豐富、提升,從而讓生命充滿喜悅的能量。

 

作者主要是從佛教的觀點來分享心靈修成,文字卻是相當的淺白易懂,沒有教條式的勸導,而是生活化的分享。

從個人、家人、朋友中所遇到的各種狀況,如何應對、思考,帶來的結果是正向或負向,讓讀者慢慢去體會其中的奧妙。

 

可以說這本書帶來的是修養、修身、修為的一些思考方向,老實說,這不是容易作到的。

對人生知天命、豁達的人,多半是隨著年歲的增長,人生經驗的累積,慢慢修成。

本書是作者積累的人生經驗,提供讀者正向的能量,不需要太多的重蹈覆徹,就能開始修練自我人生。

 

書中的很多觀點,讓人覺得很受用。

比如說,【覺察識心,作自己的主人】一篇中所提到的禮物打包法。

佛陀問說,如果人家送給你的禮物,你不接受的話會如何呢?

弟子們回答說,他就要自己帶回去了!

作者說當他遇到不合理的言行對待,通常不作回應,對方也許認為他知錯了,也許感覺他詞窮了,殊不知他正靜靜等待著,預備打包對方的禮物,讓對方自己照單全部收回去。

 

《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就像是心靈引導,和緩的引領讀者朝向心靈平靜、用智慧、喜悅的心來看待人生。

是一本平和卻充滿力量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