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東京第二天是星期日,避開市區內的人潮,安排了悠閒的都電荒川線一日遊。

對於喜歡觀察火車、電車的軒比來說,這天的行程他很開心滿足,而對於我來說,這種有別於熱鬧繁華的東京市區,步調相對較為緩慢的慢遊方式也是種不錯的體驗。

 

都電荒川線是日本東京都交通局經營的路面電車,全線12.2公里,一共有30站。

30站感覺要搭很久,但其實站與站之間都不會太遠,而且車次超多的。

票價大人一律是160日圓(不論幾站)、小人80日圓。

如果像我們這樣上下車超過2次的一日遊,買張one day pass是400日圓,一天之內可以無限上下車唷。

 

從住宿的HOTEL SARDONYX UENO門口搭乘日比谷線到三之輪橋站是最快轉乘方式,只要3站就會到。

不過因為結束都電荒川線的行程之後,還要到秋葉原,若是從三之輪橋站開始都電荒川線的行程,回程從早稻田搭車回來得繞比較遠。

所以我們是從山手線的御徒町站搭到大塚去轉乘都電荒川線。

 

下圖紅框是我們有停留的站,山手線到大塚站前後,先到鬼子母神前--->巢鴨新田--->飛鳥山--->荒川車庫前--->荒川遊園地前--->三之輪橋--->轉日比谷線到上野。

02

 

山手線御徒町站。

這種地面月台總是讓我覺得有點緊張,尤其是軒比特愛觀察鐵軌、電車,總不自覺要往前面走去,讓我總是很怕他不小心掉下去。。

03  

 

沒有花上多久時間便到大塚站了。

在東京搭電車,只要把頭抬起來往上看就不會迷路了,標示的清清楚楚的。

04  

 

走出山手線的大塚站,就是都電荒川線大塚站前囉。

05  

 

上車可以投錢買票會自動找零,買一日票直接跟司機講ONE DAY PASS即可,拿現金可以找零。

搭乘都電荒川線記得一律是由前門上車、後門下車唷。

 

由買票開始便覺得這真的是很悠閒緩慢的一個路線,因為買票、找錢都是人工,司機確定所有人買好票了、找完錢了才會開動,所以上車人多一點的時候,停等的時間也會長一點。

滿有趣的,和市區內若是不趕快擠上車廂,車子一下就會開走的極速步調比起來,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06  

 

沿線的風景大多是這樣的郊區房子、人車不多的交錯小巷,感覺非常的舒服。

07  

 

和我前兩次的東京行程完全不同,一點也不繁華熱鬧,卻是我很享受的寧靜風光。

08  

 

軒比超high的,因為這條線上的電車的顏色超多的,而且外觀幾乎都有不同的彩繪。

09  

 

電車只有一截車廂,大約比公車再長一些的長度。

10  

 

在鬼子母神前下車後,我們花了20分鐘左右在月台上觀察來來往往的電車、鐵軌、平交道。。。

11  

 

等到軒比終於看的心滿意足了,我們才過馬路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鬼子母神社。

12  

 

軒比說我們昨天不是才去廟裡拜拜(淺草寺),怎麼今天還要到另一個廟。

到一個景點,若沒有跟他說明一下這個地方的特色、由來,對他來說,就是到一個地方走走而已,沒有什麼參與感,之後他也不會有特別的印象。

 

而淺草寺雖然是一個很有代表性的景點,但我實在不知要要麼向軒比這個不到7歲的小孩解釋它的由來。

但是鬼子母神的由來像是一個傳說故事,小孩聽的懂也聽的有趣,還會問問題,因此在這裡他也會仔細的參觀。

我跟軒比說的故事是維基百科查來的,按此

當然我是有把整個故事內容印到我的手冊上啦^^

13  

 

十點多來到這裡,沒有什麼遊客,非常安靜。

14    

 

來到大殿前發現裡面正好有家庭帶著小孩來這裡進行福,法師誦經聲特綿延不絕。

15  

 

觀望一陣後又看見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前來,按著他們拜拜的方式我們也依樣畫葫蘆。

先投錢到捐獻箱裡(很妙,是在地板上的)。

16  

 

敲一下頂上的大鐘。

17  

 

拜一下,祈求神明保佑。

18  

 

隨後四處走走。

19  

 

廟旁邊這個雜貨店,很像我們的柑仔店,賣些復古零食、童玩。

20  

 

有一小個小小的遊樂區,軒比就跟著幾個小孩一起爬了一下繩,盪了一會兒鞦韆。

21  

 

很隨性也很快愜意的走走看看。

對我來說,旅行沒有一定是要什麼樣的型式;走很多景點、買很多東西,這樣很好也很充實,但像這樣很隨意的走走看看,體會跟平日生活不同的經驗,我也喜歡。

不同的旅遊型態有不同的樂趣,我都愛,只要能出國走走看看就好^o^

22  

 

正好碰到消防演練。

23  

 

我們也湊熱鬧地觀看一陣。

24  

 

回程的路上看見日本人利用空間的妙處。

真懷疑,大人進去牽車不會撞到頭嗎@@

25  

 

往下一站出發囉。

軒比真的好開心,站在司機後方捨不得坐下來,一定要站著觀察電車行進。

26  

 

要了相機去拍,拍了好多照片,還錄了幾段影片。

27  

 

回家一看,倒是有些拍的不賴^^

28  

 

延伸閱讀:

【2013東京】大手牽小手遊東京

【2013東京】HOTEL SARDONYX UENO上野寶石飯店

【2013東京】安排交通。不難!

【2013東京】芭樂景點。淺草寺

 【2013東京】晴空塔。有去過就好!

 【2013東京】出國打卡不怕爆量。3G漫遊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