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戀小歐洲  

對於位處歐洲中部的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垁西亞,除了知道是自南斯拉夫共和國獨立建國之外,並沒有特別的印象,嚮往的歐洲旅遊也不曾將之計劃在內。

不過近來因為《貪戀小歐洲──愛上亞得里亞海的25個藉口》,對於這兩個國家有了約略的認識,原來,它們有著不遜於其他歐洲國家的美麗景色和豐盈的歷史。

 

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垁西亞都擁有久遠的歷史,但命運多舛,自古以來經過羅馬帝國、威尼斯共和國、奧匈帝國的統治,近代則在脫離南斯拉夫後經過一段戰爭時期。

但也因此造就了他們豐富的文化、建築和古蹟。

有如復刻版威尼斯的皮蘭,有著浪漫迷人的風情。

在有世界第六大的羅馬競技場的普拉,想像它曾經有過的壯觀場面。

長達640公里的亞得里亞海岸線有著無數個島嶼和懸涯峭壁,海天一色的美景,已成為歐洲的渡假熱門地點。

 

光是看書,就有無限的嚮往,這樣多元的文化背景、這樣美麗無美的風景、這樣迷人的建築,無一不讓人心動。

 

但《貪戀小歐洲──愛上亞得里亞海的25個藉口》並不是一般的旅遊書,它更像是作者旅遊的深入筆記。

除了景點,作者也詳盡地描述了各個城市的歷史或背景和人文、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的感想。

雖然這些城市都有著拗口的名稱,但透過作者非常深入的描繪,讓人即使暫時無法前往,也會將這些城市納入有朝一日的旅遊行程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