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53267669051021  

「渾沌理論」中「蝴蝶效應」意謂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而在我們華人世界裡也有個類似的理論,「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今天所作的一個決定或一個隨意的舉止,很有可能在將來成為一個影響的關鍵。

 

接二連三的縱火殺人事件引起居民不安,被害者之間不論是交友圈、職業等彼此之都沒有關連性,看似隨機殺人事件,讓警方苦無破案線索。

 

地方警察代官山脩介被指派和縣警總部刑警黑井麻耶搭檔查案,但身為警界高官愛女的麻耶不僅傲嬌、自我感覺良好,更對命案現場有著異常的迷戀,奇妙的是她雖然沒有身為一個警察該有的自覺和道德感,卻有獨到的推理能力,對案情的發展發向預測準確。

 

這對搭檔要如何解開這連環殺人案件之謎?

熱愛命案現場和屍體的麻耶又隱藏著什麼秘密!?

 

虐待狂刑警裡角色裡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角色都是女性,其中角色塑造的最成功的應該是黑井麻耶了。

不論是描述她的外型或是出場的方式都讓人印象深刻又絕倒。(那個巴頭場景實在絕妙)

相較之下其他的角色感覺就比模糊,身為男主角的代官山脩介直到推理出麻耶的推理,展開行動的他角度才顯的立體起來。

 

個人覺得劇情設計的很精采,不過兇手犯下連環縱火殺人案件的理由感覺有點牽強,前因後果雖然有交代,以蝴蝶效應該解釋也說的過去,但感覺被害者都死的很冤枉=”=

 

女主角對於獵奇的喜好這點,也很吸引著我呀。只是我沒有這麼重口味就是^^。

這本書整體氣氛營造的很好,劇情的節奏也快,有點小小的黑色幽默,讀來也算是很愉快的一本書。

推薦給喜歡推理故事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