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042898729201250  

許多人在閒暇之餘喜歡以網路遊戲或線上遊戲打發時間,除了畫面設計精美,關卡具有挑戰性,網路遊戲吸引人之處是它可以暫時跳脫現實生活,進入另一個虛擬的想像的空間。

 

在這虛擬的空間裡,有人在此找到興趣、嗜好共通的伙伴、有人在網路遊戲的過程中得到認同感、有人得到不同於現實世界的歸屬感。

 

迷走遊戲故事背景設定在不久的將來,全沉浸網路遊戲讓玩具在過程中真實體驗到觸覺、嗅覺甚至是受傷的痛覺。

但是遊戲有時間限制,一旦進入虛擬世界中太久,將會有生命的危險。

 

長的漂亮又品學兼優、人緣極好的艾蜜莉突然留下字條,進入全沉浸遊戲世界中,堅絕不肯從的虛擬的世界出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艾蜜莉的生命也一點一滴的衰弱。

一向平凡低調妹妹葛蕾絲決定進入遊戲勸回艾蜜莉。

 

葛蕾絲向來自認比不上光采奪目的艾蜜莉,但隨著調查愈來愈深入,拼湊出上了大學之後的艾蜜莉和過去有著冏然不同的個性。

 

究竟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讓艾蜜莉躲入虛擬世界中不肯出來?向來人緣好朋友多的她上了大學之後為什麼成為孤僻,沒有朋友的獨行俠?

葛蕾絲可以順利救回姐姐嗎!?

 

書中艾蜜莉由一個風雲人物到成為一個逃離現實生活的落跑者,她所遇到的壓力和挫折感讓她寧願躲在虛擬世界裡不肯出來。

 

故事雖然設定在未來,但是在網路遊戲盛行的現在,投入在虛擬世界中尋求認同的人也愈來愈多。許多人在現實生活中碰上各種難題和困擾,在網路遊戲世界中得到慰藉、感到被需要的歸屬感,更加不願積極面對現實生活裡的困難,因此也常聽見因此而衍生的各種問題。

 

當然網路遊戲本身提供的是一種娛樂的方式,端看遊戲者以什麼樣的心態進入這個虛擬的世界之中。

 

本書深入地探討這樣的情況,並且明確地點出,虛擬的世界裡可以短暫地逃離現實生活,但現實生活中的困境一樣要回歸到現實生活中來面對和解決。

這是是一本很有意義讀物,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