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19570386468750  

簡單流暢不複雜的架構,卻帶來閱讀推理最純粹的樂趣!

 

兩個銀行搶匪闖入山裡這棟豪華渡假別墅,裡面的八名男女頓時成為人質。

此次渡假原本就瀰漫著哀傷的氣氛,即將成為新娘的朋美在三個月前因意外而身亡,未婚夫深得朋美父母喜愛,雖然無緣成為女婿,仍然保持情誼受邀來此渡假,在此相聚的還有朋美的哥哥、表妹、好友,此行就像是懷念朋美的一場聚會。

搶匪闖入後控制了所有人,並且斷絕對外聯少方式,一夥人好不容易找到對外求救的方法,卻屢被破壞,正當大家想找出內鬼究竟是誰時,八名人質中的一人被殺害了,而所有跡像都顯示兩名搶匪不是殺人兇手。

來此的八個人全都是朋美的親朋好友,難道,朋美的死並非意外?究竟,兇手是誰?

 

《假面山莊殺人事件》是東野圭吾較為早期的作品,和後來架構成熟、龐大或有特定訴求的作品相較起來,這本書相對來說,沒有複雜難解的劇情,也沒有作者欲宣揚的理念,帶給讀者的是純粹的解謎樂趣。

 

個人相當喜歡這種簡單卻有挑戰性的推理小說。

在一個封閉的空間裡,兇手就在其中,就是這8+2的其中一人。

除了2個闖入的搶匪,其他的8個人都是彼此熟識的。

隨著劇情的推展,作者提供了更多的線索,從人性之中去推敲原由。

老實說,最後對於兇手的動機,個人覺得並不是非常的完美,但也算是相當有邏輯的安排。

 

本書節奏明快,充滿樂趣,推薦給喜歡推理小說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