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和友人報名了淡水一個農莊的稻米插秧的活動,滿心歡樂期待著要帶軒比去當一日農夫,好好體驗一下農村樂。

結果,當天不僅下雨,氣溫還頗低,雖然活動風雨無阻地展開了,但和想像中的熱鬧有趣有點不同吶。

 

農莊所在地不是很好找,停車的地方有點驚悚,但真的是一處非常的天然的地方,主要建物就跟鄉下農舍一樣樸實。

 

當天不時地下著雨,所以待在戶外的時間也少。

因為是來體驗插秧,加上因為下雨滿地又滿手泥濘,所以沒有拍照。

 

插完秧後,跟著農場主人逛一圈農場,觀察、認識一些植物,最後還有拔蘿蔔體驗。

 

冷冷的天氣,勇健的農場主人只穿無袖上衣。

02  

 

說真的,我不知道蘿蔔會開花,還長這麼高。(這個品種的蘿蔔好像是琉球來的)

03  

 

蘿蔔花長的好漂亮。(另外,我也第一次看到芹菜花,長的跟滿天星好像!!)

04  

 

這個品種就是一般市面上在賣的蘿蔔囉。

05  

 

拔蘿蔔之前要先鬆土看一下它的大小,如果太小就埋回去讓它繼續長。

06  

 

一開始吱吱叫不敢赤腳踩在泥濘裡的軒比,最後居然可以光腳丫在田中跑來跑去。

呃~他採的這個蘿蔔,其實還可以再長呀!

07  

 

總結一下:

農莊年輕主人說話其實滿好有趣的,不過聲音有點小,軒比喜歡這個大哥哥,會跑去找他玩,走在田裡也要跟在他身後。

 

報名時的活動內容看來很豐富,實際上覺得流程有點太鬆散,等待空檔長而且沒有其他安排(也許是因為下雨,也無法跑戶外的關係?),會覺得有點無聊。

 

餐點的內容比較簡單,不過很天然。

 

午餐之後安排了講座(有放投影螢幕的那種),當天主題是糧食危機之類的,有人專門來上課呢。

但是對於帶著小孩的遊客來說,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很能進入這種狀況。

上課的同時外面其實也有簡單的搗麻糬的活動,可以大人在裡面聽講,放小孩出來玩。

不過以活動的費用(大人550元,小人350元)來說,會希望活動可以更豐富一些。

 

最後,農莊的理念和自然農耕法其實讓人很嚮往也是很值得推廣的一個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