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930578127827500    

果然如同推薦序所說的,《殺手,出租中》和我之前所讀過的任何一本推理、驚悚類小說都不同,完全巔覆讀者的想像力,帶來一個新奇的閱讀體驗,非常有趣。

 

接二連三的恐怖命案,死者除了有相同的死法(被頭上腳下倒吊在天花板上、身體腫漲的如氣球般但一經碰觸就消風成乾扁人皮),彼此之間沒有任何共通點。

警方全力搜查卻毫無線索,而民眾輿論卻連連稱好,因為幾位死者不是不良富商、收賄法官、就是連續慣竊。

除了命案,搞失蹤的癌末少女、轉性的麵店老闆、醫院頻頻失竊的血袋…都讓警方疲於奔命,而屢屢出現在命案現場附近的古怪少女又是誰?

一連串的詭異事件是否有關連?人皮兇手到底是誰,又為何要替天行道犯下這些命案?

 

《殺手,出租中》由五個故事組成,每個故事風格各異,卻又彼此串連成一個故事。

由一個離奇詭異的命案作為序幕,一群看來兩光又有點無厘頭的警察團隊,熱鬧哄哄展開辦案。

案情看似膠著,緊接著上場的故事又來個風格大轉換,超齡的生病少女和來歷不明自稱公主的神秘少女組團到鬼屋探險,故事進入玄幻風格。

再上場的故事,讓人心疼的小男孩帶來的又是和之前冏異風格的路線。

到這裡,故事已經巔覆我的想像了,超出我能預測的走向。

 

作者雖然以帶著黑色幽默的筆法來呈現熱鬧的故事內容,看似無厘頭、毒言毒語、有點跳躍性思考的對話,卻讓藏在故事中的情感更顯真摯,明明是充滿笑鬧、搞怪的內容,看著看著卻心酸酸的起來了。

最後的結局,也完全的出乎想像。

這是一本可以輕鬆讀卻頗富有深意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