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944404093288331  

百鬼夜行是日本民間傳說中在夜晚妖怪盛大的遊行,如嘉年華會般熱鬧炫目,能參加遊行的都是修練有成的妖怪。

妖怪小春正在為可以參加遊行而沾沾自喜時,突然從遊行隊伍中墜落到一戶人家的院子裡。

面對長的討喜可愛的小孩模樣,卻自稱是大妖怪的小春,屋子主人喜藏兇惡的臉和冷淡毒舌的個性倒更像是妖怪。

在找到回遊行的隊伍之前,小春賴在喜藏家混吃混喝,愛管閒事的個性將喜藏也拖入一連串奇怪的妖怪事件。

隨著古怪的事件一件件發生,小春自遊行隊伍掉落似乎不單純,是什麼樣的一段力量將小春拉下隊伍?又有什麼目的呢?

 

書中主角喜藏,自小被父母拋棄、看盡親人之間爭財嘴臉、又被朋友背叛,因而個性消極冷淡、獨來獨往。

不與人往來交陪,便不會被傷害,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好!這是他的信念。

 

而妖怪小春開朗愛笑,人緣極佳,只要有的吃,便樂天知足。

個性完全相反的一人一妖(都男的啦),相處起來卻意外的融洽。

 

故事的主題不算少見,但是角色的設定頗為有趣。

該是可怕嚇人的妖怪們,卻是可愛又傻氣,七嘴八舌的八卦功力堪比三姑六婆。

因為受過創傷而個性冷漠、又一臉兇惡的人類,卻比妖怪更冰冷。

作者以幽默逗趣、溫潤感人的筆觸,帶著讀者來趟心靈之旅。

一鬼夜行讀來輕鬆有趣,絕對是一本讓人捧腹、溫馨動人的療癒系(妖怪)小說。

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