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701  

人的一生隨著時間的推進而成長,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精采和故事。

在童年、青少年時期,懵懵懂懂、無憂無慮,時光無限美好,卻也充滿各種酸甜苦辣,回想起來,可以說是生命中最簡單美好的一段歷程。

 

夏日之戀裡的主角貝莉,正處於這樣一段既美好又苦澀的時光中。

每年夏天,貝莉和哥哥都會隨著母親一起到母親友人位於海邊房子去渡假,因此和母親友人的兩個兒子康拉德及傑瑞米亞既是朋友又像兄妹。

但是友情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有了微妙的變化,貝莉愛上總是面帶憂鬱的哥哥康納德,但是開朗活潑的傑瑞米亞卻更可以和貝莉無所不談。

這個夏天,16歲的貝莉褪去童年的拙樣,變成一個耀眼的女孩,而總是將貝莉當作妹妹看待的兩兄弟,並沒有忽略這項改變。

過了這個夏天,貝莉的哥哥和康納德都要離家去念大學,一切似乎將會和過往不同。

友情、愛情和親情,將會用什麼方式繼續呢?

 

書中哥哥康拉德和弟弟傑瑞米亞的個性南轅北轍,一個冷漠如冰一個開朗熱情。

女主角貝莉被冷淡自持的康拉德吸引,不過卻和傑瑞米亞比較交心,相處的也更加自在。

一顆心,果真是可以住著兩個人嗎?這個問題,我想隨著年紀和經歷的增長,會有不同的答案吧。

 

本書的架構雖是一般青少年純愛小說常見的設定,也沒有特別的灑狗血式的高潮起伏,但是透過作者溫潤、細膩的筆觸,讓故事輕柔沒有壓力的調性平順地進行著,卻意外地引人入勝。

年少時期青梅竹馬般的友情,總在不經意間轉化成微妙的情愫,心情在酸甜苦辣中翻攪,似有若無的情意,總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也許正因為這是你我都曾經經歷過的一段青澀時期,對於主角的心境更加能體會而更融入書中劇情。

 

推薦這本夏日之戀,無壓力的輕小說讀來心情愉悅。

跟著主角一起來趟酸酸甜甜的夏日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