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ad2bb-f9b2-4a4f-b495-a390ce204a13  

2012年過去了,世界末日沒有來,但是以末日為題材的小說,向來都很吸引讀者,滅使天使以天使摧毀人類世界為題材,融合了末日求生、奇幻、冒險、跨種族的愛情,內容精彩的程度讓我擔心2013年一開始就讀了這麼經典的好書,那之後的胃口要如何才能滿足!?

 

天使攻擊之後的人類世界,文明幾乎被摧毀殆盡,秩序重新洗牌。

存活下去成為最艱困的挑戰,莫說要溫飽。

17歲的潘琳為了雙腳殘廢的妹妹和精神異常的母親,必需堅強,但是當她在街上目睹戰鬥天使羅斐被同類攻擊的同時,她的人生就走上完全不同於以往的任務。

潘琳救了被割去翅膀的羅斐,而天使抓走她的妹妹作為報復。潘琳要救回妹妹、羅斐要將翅膀縫回,兩人因此結盟,他們既是同伴也是敵人。

潘琳應該要恨羅斐,是羅斐的天使同類攻擊了人類世界,讓人類如若置身於水深火熱的地獄,但兩人前往天使大本營的路途上,因為共患難而培養出似有若無的感情。

天使注定不能和人(類)的女兒相愛。潘琳和羅斐可有未來?

人類反抗軍的串連,即將絕地大反攻,天使可會措手不及?

而究竟為了什麼,天使要攻擊人類………

書中架構雖以天使為要角,但沒有明顯的宗教色彩,書中的天使們只是擁有聖經裡的天使名字,卻更像是超進化的未知的外星種族。

作者將書中的情節描繪的栩栩如生,不論是被摧毀後的城市荒涼景況、反抗軍的秘密基地、反攻的串連、攻擊勝利後天使的紙醉金迷、人類在天使掌控的世界中求生的驚懼…等,都非常有畫面感。

而天使界中的政治陰謀、對人類施以超先進(可怕)的醫(科)學實驗,這種結合了現實生活的設定,讓本書在奇幻之中又顯真實感。

 

本書的架構想必非常龐大,在第一部中,作者並沒有明確的點出天使攻擊人類的源由。

身為大天使的羅斐,可有另一層身份?

潘琳的母親異常的古怪,是否潘琳的身世另有玄機?

 所有的未解謎題都讓人非常非常期待續集。

 

本書就如同推薦的引言所述,打開這本書,會捨不得將書看完,當你終於看完之後,馬上又想重溫一遍。

奇幻冒險類的小說讀了很多,多半都相當精采,滅世天使更是一躍成為目前最愛。

這兩年最愛的系列書之一是飢餓遊戲,滅世天使的精采程度,完全不遜於色。

2013年開年最推薦!大家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