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861459554360000  

在長銷的暢銷書裡,有關時間的管理的書籍一直是其中的熱門,教人們如何有效率的管理時間、如何將一天24小時更為妥善的分配運用,讓人生可以更為充實。

而對"時間"的意義和內含,我們真的了解了嗎?

 

在古老古老的年代,人們對時間的流動還沒有確切概念的年代。

多爾對時間的變化感到興趣,他利用各種工具如木枝、石頭、碗跟水…作為量測計算時間的工具。

終於,多爾發現了時光測量的方式,並且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時鐘。

 

然而他卻因此被上帝放逐到一個洞穴裡數千年之久,因為,他測量了上帝賦予人類最偉大的禮物-時間。

對多爾來說,在洞穴裡的時光是靜止了,他既不用睡覺、吃飯,也不會變老,更不會死去。

他被迫時時刻刻聽取人們渴求時間的聲音。

終於,上帝給多爾一個重獲自由的機會,他必需回到人間,改變兩個人~一個打算了結自己生命的17歲少女莎拉,和一個想要永生不死的年老富翁維克特~和自己的命運。

 

書中三個角色對於時間的觀念我們一生中都會經歷到並且深刻體會。

多爾、莎拉和維克特三個人在專注於自己追求的事物時,卻沒發現他們同時也在錯失著什麼。

 

我們都會像莎拉一樣,在年少的時候,都有過度日如年的難捱時光,希望減少時間對人生的折磨;也會因為想要一直享受美好的時光,而哀歎時間的消逝太快,我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虛擲,絲毫沒有意會到時光一逝不復返。

 

我們也會像維克特一樣,開始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不想結束正盛的人生,覺得時間的消逝太快,真正的體會到何謂歲月如梭,我們會想盡辦法想延續時間和人生,卻發覺,永恆從來不是我們可以掌握和決定的。

 

然後,我們或許可以和多爾一樣領悟到時間的真諦,時間之於人生真正的意義。

 

時光的守護者每個章節簡明精實,沒有複雜的劇情架構,卻相當地引人入勝;以最簡單明嘹的文字和故事情節,帶給讀者關於"時間"和"人生"的的思考方向。

計劃時間、利用時間、分配時間、安排時間,但不要忘了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的美好。

 

最喜歡書裡這兩句話:

沒有什麼是太早或太遲的,該是什麼時候就是什麼時候。

擁有無限的時間,任何東西都不會顯得特別。沒有失去或犧牲,我們就不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推薦時光守護者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