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883123533608750  

上帝的左手翻了幾頁,看的有點茫然,而且覺得內容滿晦暗。

忍不住先上網查了【上帝的左手】究竟是什麼意思。

根據查到的資料:

「上帝的右手是慈愛,但是祂的左手卻是可怕的。」---這句話是出們印度詩哲泰戈爾。

這是因為上帝的右手給予的是恩典,而左手則是對於善惡給予公義的審判,甚而滅絕。

 

故事的開始黑暗又孤涼,凱爾自小在救主聖殿成長,不僅吃不飽穿不暖,行為差有不慎即會招來殘酷的暴力對待,聖殿裡像凱爾一樣的大小男孩有幾百人,酷刑對待、甚致凌遲致死的高壓統治之下,男孩們過著沒有明日的生活。

 

一日凱爾衝動之下救了差點被救主殺害的女孩,除了逃離聖殿別無生存之道,凱爾和兩個不是朋友的朋友及女孩逃出了聖殿,前往鄰近國家曼菲斯城。

這個和聖殿截然不同的大城,讓凱爾一行人對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體驗。

然而,這裡是他們能落腳之處嗎?

而聖殿正在蘊釀著什麼陰謀。

凱爾的身世到底有何特殊之處,救主要不計一切將他抓回?

 

一開始沒意識到這其實是一個架構頗大的故事,被關在聖殿裡的男孩們飽受暴力對待,救主們以高壓的手段要將男孩塑造成堅不可摧的士兵,那黑暗的氛圍著實讓人看著看著都鬱悶了起來。

和聖殿相較起來,曼菲斯大城簡直是個天堂,富裕又和善。

 

當凱爾一行人在聖殿裡都是機靈懂的變通的生存者,但由於自小被關在聖殿裡不曾外出,第一次來到這個花花世界,除了生存的技巧,對於人情世故非常稚嫩。

曼菲斯是當今世上最強盛的國家,富泰安康已久,卻忽略居安要思危。

 

曼菲斯和聖殿完全是兩個相反的對比,天堂和地獄、寬鬆和嚴酷,當凱爾逐漸適應這個溫暖安全之地時,命運又要將他帶往何方!?

 

這是系列書,可以說是另類的青少年冒險故事,夾雜著一些些說書式的敘事方式,很值得一看,真的很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