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從將積木從原本盒裝一一收納到透明箱,並且將玩具大搬風後(這篇),這些積木的出動率變高了許多。

覺得小孩果然最常拿的玩具就是放在他最容易看到的那些。

玩積木可以讓小軒專注好一陣子,經過鼓勵後也會自己看說明書去研究一番。

 

這兩個星期工作忙到兩眼昏花,回到家常在沙發上就打起盹來,小軒來找陪玩時,常常我就指著說明書請他作台車給我,又瞇眼夢周公去了。

小軒也許是玩出了興趣,就照著說明書弄出幾台小車,雖然都不是太複雜的組裝,對他的小手來說,也都是很好的訓練。

 

最近小軒自己完成的幾台小車。

02 

 

另一面。

03 

 

一開始的確都是看著說明書去組裝。

04 

 

不過遇到看不懂的圖解,他就自由發揮了。

這個車就自己加了排氣管。

05 

 

簡單的拖車。

06 

 

作很長原來有他的用意。

07 

 

原來小軒拿來當拖吊車使用。

08 

 

賽車也拖的動。

09 

 

智高這組對小軒來說,各種成品都算是比較簡單可上手的。

 

小軒上過一陣子的Lasy課程,上課時可以組合出各種大型有趣模型。

但買了FADY卻很少拿出來玩,一來可能是好久沒上課了有生疏,再來則是FADY 的說明書連我都看不太懂@@

 

這兩日小軒居然挑戰了有點難度的自由落體。

這個主體是找拔拔合作完成的。

10 

 

椅子是小軒自己完成的,還強調他有加了安全卡榫,人不會掉下來。

11 

 

絞盤轉動的話,椅子就可以慢慢升高了。

12 

 

還不了解平衡原理的小軒,椅子上的繩索只綁一邊,還沒拉到最高呢,椅子已經倒過去了。

13 

 

玩積木對手部精細動作有待加的小軒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一種遊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