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拼圖立體書封-1   

看推理故事最精彩刺激的部份在於隨著作者埋下的各種線索,抽絲剝繭一步步將兇手找出來。好看的推理小說改編成電影卻讓我常陷於看與不看的兩難。

 

小說的場景經由畫面的呈現可以讓想像得以實現,但又因為早已知道劇情發展而失去推理的樂趣。

不過人骨拼圖卻是相反,先是看了電影才接觸到原著小說。

出乎意料之外的小說精彩的呈度小毫不遜色於電影,而且因為電影是多年前觀看,詳細的情節已有點模糊,人骨拼圖小說對我而言倒像是個全新的故事。

 

刑案鑑識專家林肯.萊姆在執勤時因一場意外導至癱瘓,除了頭部和肩膀和一根無名指,全身都無法動彈。

曾經是【世界第一的刑案鑑識家】在傷後萎彌不振甚至私下找了安樂死醫生準備自殺,此時警局因一椿兇殘變態的兇殺案找上林肯幫忙分析追蹤兇手讓他暫時忘卻自身困境,再度有了生存的動力。

 

女警艾米莉亞在調到新單位前最後一次執勤時發現這椿兇殺案,對刑案鑑識沒有實地經驗的她卻完整地保留了現場的線索,讓林肯指定她協助現場鑑識,一心想快快調職的艾米莉亞由抗拒到投入,展現出她對這方面的天份,並且和林肯合作無間救出了幾位被害者。

 

兇手在每個犯罪現場都留下了下個被害者被置於何處,形同對警方下挑戰書,他的目的何在?林肯和艾米莉亞是否可以一一破解兇手的謎題?

 

書裡林肯的工作內容就如同這幾年很熱門的影集CSI犯罪現場裡的刑案鑑識專家,在犯罪現場找尋蛛絲馬跡將兇手繩之以法。

在人骨拼圖裡,林肯還需要破解兇手下一個犯罪現場在何處,趕在被害者死亡之前將他們救出。

林肯破案的過程有科學的根據,看似有如神探一般無往不利,其實他投入極多的時間去成就他的專業,而林肯的破案過程也正是本書讓人看的最大呼過癮的。

 

好的推理小說要有合理的劇情推展和兇手設定,人骨拼圖裡的推理架構完整,兇手的身份懸疑卻不失合理性。書中情節緊湊,平實的文字裡卻讓人感到和兇手賽跑的緊張刺激和驚險。

 

小說和電影在人物的設定和兇手的身份其實有著滿大的不同,即使先前看過電影也絕對會對本書大大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