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674834970306250

到博物館去參觀時除了各類展出文物令人讚嘆不已,許多博物館本身的的歷史、神秘感也讓人驚嘆和嚮往哩。

聖者之物一書便是將故事背景設定在歷史悠久、建築龐大的博物館裡,不僅懸疑還帶有超自然神秘色彩。

 

眾所矚目的紐約自然史博物館的迷信特展將盛大開幕前夕,博物館裡接連發生了遊客慘遭殺害的事件,被害者身軀殘破不全,疑似遭「非人」的生物攻擊的傳言不逕而走,更有許多人信誓旦旦地指出曾經看過這隻怪獸。

 

經由程式比對攻擊者DNA,博物館研究員瑪歌發現此一生物竟是全新物種,到底他們面對的是怎樣一種駭人的怪物?

 

雖是小說卻很有電影的臨場感,以全軍覆沒的考古隊揭開序幕,古老的部落傳說、神秘的聖物膜拜,很有印第安那瓊斯的驚奇探險感;來到劇情主要場景-紐約自然史博物館-龐大而錯宗複雜的建築物、博物館裡的政治生態、躲在暗處的不明生物、神秘的失蹤事件等,構成了令人驚心的懸疑節奏,加上人物精采鮮明的性格,全書每個環節構成明快節奏不沉悶的超自然推理,讀來特別地緊張、刺激。

 

考古尋寶向來就是票房保證,聖者之物在古文明傳說更加入了科學、生物工程等元素,讓故事不僅僅是一個虛無的傳說,更有一個合理的來由。

真的是很精彩又充滿娛樂性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