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614354626315000

4個青春正盛的大學女生,在上海這個光鮮亮麗、時尚又富裕的大城市裡,上演著她們人生的喜怒哀樂,愛情、友情、親情;甜美、醜惡、現實、黑暗,交織出一段段既真實又夢幻的生活篇章,屬於她們的小時代。

 

小時代故事的架構乍看下像是文藝小說,四個女孩的大學生活看似無憂無慮,隨著劇情的推展隱藏在平靜的背後,主角們各有其秘密、困擾和難題。

表面上,幾個所謂的80後的世代的主角們處於經濟快速發展的時代,生活極盡奢華高調之能事,

但他們面對的也是更加競爭社會,家勢好、能力強不代表就從此高枕無憂,急速推展的時代洪流,稍為不小心即可能被吞噬。

 

作者的筆調犀利幽默而且毒辣,劇情步調緊湊加上帶有懸疑的秘密,讓這本書跳脫一般傳統文藝小說的框架。

有【慾望城市】(少女版)的女性情誼和愛情戲碼、有【Gossip Girl】裡讓人炫目的上流社會的奢華和秘密、 有【穿著PRADA的惡魔】職場惡魔和心計,實在是一部娛樂性挺高的小說。

 

小時代1.0分為上下兩集,上集就停在最精彩的橋段,讓人實在迫不及待想要故事的發展。

 

閱讀的時候就覺得作者對於這本書有大的野心,情節走向有愈來愈龐大的感覺,上網一查,果然是費時五年,一共有三集的套書呢。

 

by the way,作者郭敬明跟韓寒一樣,是個80後花美男(更花美)啊!

很難想像一個男生可以將女生的心境轉折描寫的如此透徹和精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