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跟我相同的困擾,常常為了送什麼彌月禮在傷透腦筋。

現在的人生的少也捨得買,需要的東西通常也都備齊了,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包巾收到好幾條、專櫃的新生兒衣服好看質感又好,可惜有很多根本沒穿上(季節不對)就過小了,沐浴用品已經買了鎖定的品牌,收到的酵素什麼的就拿來拖地了='=

當然也可以直接問問對方的需求,不過總覺得有點唐突,加上若超出預算太多也很傷,結果我個人認為收到最實用的就是新生兒初期用量頗大的尿布跟現金還有黃金飾品了(貪財貪財^O^)

 

近兩年愛上逛國外好格,常常看到尿布蛋糕這玩意,覺得實在好可愛,可是手不巧英文又看不懂所以壓根也沒想過要自己動手作,前一陣子Lillian居然非常巧手的作了一個很可愛的尿布蛋糕,還很好心的拍了分解的照片跟說明及步驟,一步一步照著作,第一次就上手啦!

 

準備的物品跟工具:

尿布(打聽一下bb用的是哪種牌子唷)。

02.JPG 

 

橡皮圈、保鮮膜的軸心、底板(我這個底板直徑約33cm)、熱熔槍、細緞帶。

03.JPG 

 

寬版緞帶。

04.JPG 

 

裝飾底板用的布料(我用薄的不織布)。

05.JPG 

 

作法:

第一個步驟最重要:把手洗乾淨哦。

再來就是先把底板的布包好固定。(我是到最後才作的)

然後把尿布直接捲成蛋捲狀,不用打開哦,直接捲即可。(鬆緊自己拿捏囉),然後用橡皮圈固定在接近上端的地方。

06.JPG 

 

我的作法完全是參考Lillian,她顧慮到橡皮圈會有氧化殘留的問題,所以完成後會把橡皮圈都拿掉,為了方便拿掉所以將橡皮圈固定在上方。

這個作法有個缺點便是將來使用之後取出一個,其他的就會開始崩盤,若覺得這點是個困擾,可以用QQ線取代橡皮圈(我是沒買到)。

 

接著便是開始蛋糕體的部份了。

軸心套入一條像皮圈後,最內圈放上5個尿布捲。

調整ok後用細緞帶固定好後將橡皮圈一一取下。

07.JPG 

 

同樣的作法作第2圈,用到10個尿布捲。

08.JPG 

 

第三圈15個尿布捲,底層就完成囉。

09.JPG 

 

接著第二層蛋糕作2圈尿布捲,內圈5個、外圈10個。

第三層一圈,5個。

蛋糕完成囉。

10.JPG 

 

接著便是裝飾的部份,可以放上包屁衣、圍兜、奶嘴、奶瓶、玩具…等,看需算及交情(交情好的就綁個金飾吧,噗)

我這個簡易版,頂端放了一個手搖鈴。

11.JPG 

 

用寬版緞帶(我這個好像5cm or以上)裝飾,緞帶接合處用一點熱熔膠固定住。

12.JPG 

 

打個蝴蝶結(這個步驟居然是我製作的過程中最耗時的一個部份="=)

13.JPG 

 

裝入乾淨的袋子中準備送人囉。

14.JPG 

 

心得:

1、其實材料準備好製作起來非常快哦。

2、這次緞帶跟尿布捲在色系的搭配上不太理想,住家附近都買不到ok的。。。平日看有喜歡的要庫存一下(這蛋糕一共用了10尺的緞帶。)

3、尿布一共用了50片,剩下用的用可愛的袋子裝好一起送。

4、這個size的尿布蛋糕是用20斤的透明袋(也是我家附近所能買到最大的了,還好裝的剛剛好)。

 

延伸閱讀:Lillian的尿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