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意清單_書封

還記得完美世界社會國嗎?那個人民從出生到死亡都被妥善照顧,從食物、興趣、工作、甚至結婚對象都由政府量身訂制計畫的烏托邦,在完美的表象出現懷疑的裂痕後,除藏在完美背後的殘酷也真實的呈現。

 

延續第一集配對的劇情,卡希雅踏上找尋被送往邊境省份當誘餌(炮灰)的凱伊的冒險之路,在社會國精心照顧和監控之下成長的卡希雅雖然溫順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堅強和勇敢。

對卡希雅而言,這是一段以愛為支撐的的追尋之途,憑藉著對凱伊的愛和對革命軍的憧憬,卡希雅在這段一個不小心便會喪命的路途上,身體和心靈雖然飽受折磨和煎熬卻也因此成長。

當她終於和凱伊會合後,尋找革命軍並且加入其中便是唯一的下一步,但凱伊對革命軍的想法和她一致嗎??

 

對凱伊而言,每天都是在死亡的陰影下求生存。

被社會國送往一個又一個村子,每天在敵軍的轟炸下,對卡希雅的愛是活下去唯一的力量。

身為差異份子,凱伊在社會國本就無立足之地,被送往邊境省份作為誘餌更是社會國剷除差異子的終極手段。

相較於卡希雅和同伴對加入革命軍的積極,凱伊對革命軍並沒有任何正面的想法。

凱伊的父親加入革命軍,鼓動、組織村子裡的居民起身反抗社會國,但是當社會國掃盪清除異己時革命軍並末出現救援,凱伊因而失去父母和全村人民。

人民加入革命軍但是當他們面臨生死交關時革命軍並未出現,任憑他們全數遭到殲滅。

凱伊只想遠離社會國和革命軍,不受監控,安穩安全地過日子。

 

這一集整本書的基調都比較平穩灰暗,雖有幾場逃難的的驚險場面,不過大抵著重在主角的心境轉折。

凱伊和卡希雅雖然彼此相愛,對於未來的動向卻沒有一致的想法,加上卡希雅對薩德並不是完全沒有感情,讓三人的感情交錯仍然存在很大的變數。

 

這一集裡除了社會國、革命軍,還出現了農夫這個第三方勢力。

社會國掌控人民的一切,但是提供安穩生活的一切所需,只要你沒有懷疑沒有反抗,吃飯、上課、上班、休閒、連死亡都幫你安排的好好的。

革命軍反抗的是社會國的缺乏自由,沒有個人意志力,沒有個人喜好選擇的自由,人生的意義在哪裡,革命軍要爭取的便是自由。

農夫既不受社會國的管制也不加入革命軍, 他們不想要戰爭不想要靠邊站,找了一處易守難攻的裂谷自我獨立於此,自給自足,雖然沒有先進的科學和醫療,無法人人活到八十歲再安穩的死去,但他們有自由,可以選擇,不需向社會國妥協也不想要跟革命軍一樣反抗,只要安穩的一天天過下去就好。

 

社會國裡的人民一定就都覺得不快樂不自由嗎?卡希雅在覺醒前也不覺得生活有什麼不對。

革命軍爭取的是人民的自由還是全面的自由還是有限的自由?又或者只是和社會國之間的權力之戰?

農夫的遺世獨立難道就沒有遺憾?

完美世界究竟在哪裡!?

期待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