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x21

一個女孩和一隻貓,一段巫術的奇冒險旅程,有點童話故事般的內容走向,有著淡淡哀傷的氛圍卻帶著正面的寓意,沒有影子的凱特一書和一般的奇幻冒險相較起來,沒有驚險刺激的大場面,不過主角的勇氣和面對困難的努力,帶來的是深深地感動。

 

凱特有一雙巧手,在父親的教導下,木雕功力極為精巧,作品完美到讓人覺得她的雕刻刀是經過魔法加持,而凱特那雙不同顏色的眼睛更是加深人們認為她是女巫的想法。

當致命的疾病開始在鎮上漫延時,凱特開始受到排擠和攻擊,當凱特的父親也在這場瘟疫中死亡後,她為了生存將自己的影子出賣給巫師,鎮上便無凱特的容身之地了。

帶著如朋友一般的黑貓泰哥,跟著四處遷徒的路漫人踏上未知的旅程,她必需為自己找到容身之地,但是厄運並未放過她,天地之大,凱特要如何找到生存之道?!

 

書裡凱特處在一個對巫術懷有恐懼和敵意的年代,那個時候,人們攻擊女巫的殘忍令人心驚,卻常見的便是將之活活燒死。

而那個年代,女性地位低下,若是擁有不凡的技藝或是精通草藥幫人治病,常被認為是施用巫術,平時頂多被排擠,但在艱辛的大環境下,很容易成為被攻擊的代罪羔羊。

 

凱特的木雕技術在父親的教導下極為出色,作品精細完美,人們看見的卻不是她下過苦功的過程,直接將如此完美的技術歸究於巫術的加持。

諷刺的是當疾病和飢荒開始漫延,人們一方面希望有魔法的保護而向凱特購買可以當平安符的木雕,一方面卻又因為對巫術的恐懼而攻擊她,讓她困惑不已。

 

凱特積極的尋求生存之道,當她和路漫人一起踏上未知的旅程,開始感受到接納,並且得到不曾擁有的友情,凱特的冒險之旅,有一路陪在她身邊的黑貓泰哥忠心的守護,人貓的互動相當感人。

 

故事雖然就像童話故事般,有個好的ending,卻有帶些不盡完美的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