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521907141833750

年紀一跨過三十,仿佛就和青春告別了,坐三望四的年紀,工作、家庭、經濟無一不是肩頭上的壓力,責任愈來愈重,自我卻慢慢消失不見,這應該也是一種中年危機吧。


老男孩書裡的主角哈利,即將要四十歲,家庭與事業都可以說是順心如意生活在他的前妻出現後開始失序,被炒了魷魚、親子關係緊張、現任妻子的前夫也來湊熱鬧,面對全然失控的生活,他要如何重新振作?要怎麼作才能讓妻子兒女再度回到身邊!?


這是一個很典型的都會故事,平凡的在你我周遭都會也正在發生。

年輕的時候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總是精彩熱鬧的生活、總是能輕易的轉換工作,來到中年有了家庭之後,壓力一波波席捲而來,在職場上面對的競爭激烈又無情、家庭親情維繫的無力,讓人很想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時期。


書裡哈利一直深愛著父親,上過戰場的父親一直是他心裡的英雄,而哈利卻只在父親臨終前說過一次我愛你。

父親戰時的同袍肯的出現,在哈利面對人生的低潮時仿若一根浮木,肯面對即將到來的人生終點豁達又隨性的態度讓哈利在面對困境時總會不自覺的前往肯的住處。

雖然他是一個四十歲的中年男人,但他也渴望像個孩子般事情再大,都有父親扛著的那種美好感覺,肯可以說是他面對人生的一個助力。


跟哈利一樣,在漸漸邁向人生的一個中點時,工作和家庭和自我,一切的一似乎都壓力我們無法喘息,然而回歸到原點,一個溫暖的家庭帶給我們的支持和幫助是無限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