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563_sidkzml_l

【我無罪﹞一書不論是故事的場景或是主要角色都跟法律相關,不過書裡倒是沒有艱深難懂的法律相關用語,反倒是著重在對於人性的描寫和探討,是很精彩的一本書。

 

上訴法院的首席法官魯斯迪在即將登上事業高峰同時妻子芭芭拉突然去世,魯斯迪被控謀殺妻子。

這不是魯斯迪第一次被控謀殺,二十年前他也曾經被控謀殺外遇對象,在證據不足的狀況下被判無罪,當時外界認為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湯米是為了事業的升遷而以手段鬥爭魯斯迪。

二十年來魯斯迪的事業從谷底翻身再次要攀上巔峰,湯米則一直被以異樣眼光看待。

如今魯斯迪再次被控謀殺,負責的檢察官仍然是湯米,外界都在看湯米是否會挾怨報復!?魯斯迪真是的是兇手嗎?

 

書裡被控謀殺的是法官,故事圍繞在法院、法官、檢察官和律師之間,魯斯迪被審判的過程佔了書裡絕大的篇幅,卻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法律講求的是證劇,當被告是個擁有高專業法律知識的法官時,在法庭上和檢察官的攻防更顯的特別精彩,尤其這兩人之間還有過彼此難以釋懷的過往。

 

魯斯迪兩次的外遇都帶來致命的危機,雖說是自找的,卻也不是沒有令人同情的部份。

檢察官湯米個性耿直,是書裡我最欣賞的一個角度,但執著於正義的他在職場上卻面對更多的挑戰,反而是魯斯迪官運亨通。

 

法律之前只有黑或白,對或錯,沒有中間的灰色地帶,然而人生中卻不是全然的只有黑白之分。

年輕時覺得對就是錯就是錯,隨著年紀的增長,發現灰色地帶往往是最真實最需要面對的。

 

這本書幾乎是一口氣看完,步調節奏不快,卻是引人入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