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

這本書還挺酷的,告訴你【遺忘】原來好處多多呢!

作者對於遺忘這件事有獨特的看法,在書中除了闡述遺忘的好處、必要性,也佐以許多例子來印證,作者提出來的看法其實相當符合現代生活的趨勢。


為什麼遺忘會是好事呢?

回想我們從小在學習的路上就一直被吩咐不要去忘記,要牢牢的記好。

不過在這個時代,資訊相當豐富且源源不斷,各式各樣的知識隨時都在更新中,全都要往腦子裡塞自然有難度,畢竟人腦不是電腦,可以完完全全記住所有指令或資訊,況且電腦也有當機的時候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觀察過小孩子,小朋友在學東西似乎特別地快,故事聽了一遍就可以記下來、看著大人操作音響馬上也能自己去放DVD、小朋友是在學習之中成為,為什麼他們能學的這麼快!?

因為他們的腦袋裡還沒有被各式各樣的資訊塞滿,他們是在空白之中學到知識或技巧,所以可以記住重要關鍵。


這便是作者對於遺忘有獨到見解之一。

定時地清楚過時或不需要的資訊,讓腦袋保持適度空白,更能培養專注力,對於學習反而有更大的幫助。

作者在書裡的用詞相當有趣,像是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若不定時把大腦的垃圾清乾淨,大腦就會有所謂【知識性便秘】


作者提出的看法與其說是讚揚遺忘的處,更提供了健康的生活態度,當我們處在這個時時刻刻在更新的時代裡,若沒有適時地整理腦中資料,總有一天會資訊大爆炸的。

當我們釋放過多的資料後,留下來的就是精華和精彩,所以,該忘記的就不要硬留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