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貧窮的哈佛女孩(小).jpg  

這真是近來所閱讀的書裡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作為一本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的傳記類小說,【最貧窮的哈佛女孩】沒有著重在作者成功的部份,全書將近有四分之三都是作者幼年時的經歷。


作者莉姿‧茉芮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莉姿在三歲時就目睹父母親吸毒,父母親將所有金錢都花在吸毒和酗活,讓一家人的生活永遠處在飢餓邊緣。

莉姿上學後因同學們的異樣眼光和排擠而開始逃學,為了填飽肚子從八歲開始便在街頭想辦法賺錢,當母親得到愛滋病、父親也住到收容所去,莉姿才十五歲便開始她的流浪的生活。


莉姿的經歷讓人震驚卻又不意外,毒品氾爛的問題一直都在,而伴隨而來的是貧窮、犯罪、疾病。

莉姿的家庭功能完全喪失,又極少去上學,她一直生活在社會的底層。

母親的過世讓她開始思考改變的可能性,當她開始重返校園,艱辛的生活真的很讓人難以置信。

沒有地方住、沒有謀生的能力,將全部家當就在一只背包裡,每天下課後到朋友家探尋借住的可能,若是沒有地方可讓她睡上一晚便露宿街頭。


閱讀這本書不是很容易,書的內容相當精彩相當吸引人,但是莉姿的經歷是這麼的沉重,看她如何渴求父母的關愛、看她的父母親如何在迷失在毒品和酒精的世界、看她如何在街頭求生存,這一切全都是真實發生過的。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