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643_6o63y56_l

曾經在報紙上看到有關瓶中信的報導,小朋友將寫了住址的紙張塞子瓶裡子,扔到大海裡去,期待可以收到撿到瓶中信的人來信。

過了幾年,繞過大半個地球的瓶中信果真被有緣人撿到了,因而串起了奇妙的跨國友誼!


不過在【來自遠方的瓶中信】藏在瓶子裡的信卻不是這麼浪漫有趣。

一位法國母親將失去兒子的無盡悲痛寫在信紙上,仔細封存在瓶子裡投入海裡。信裡除了這位母親的喪子之痛,沒有姓名地址。

瓶中信飄海過海被一個英國婦女撿到,正巧她的朋友凱倫(也就是本書作者)通曉法文,便將瓶中信寄給她希望她能翻譯信中內容。

凱倫翻譯瓶中信後深受信中內容感動,決心找出這位母親。

然而尋人的過程並不容易,沒有絲毫線索的凱倫透過了種重的管道仍無所獲,最後她將瓶中信以及尋找信的主人的過程寫成書發表,引起廣大的迴響與注意,因而意外地找到這位母親!


這是一個真實事件,作者將尋找瓶中信的過程集結成本書,瓶中信的內容雖然感人,不過更令人佩服的是作者的契而不捨,為了找出這位悲傷的母親,她不僅找了許多資料,更親赴法國希望找出瓶中信投入海裡的地點,過程中她請教了私家偵探、心裡醫生、法醫甚至靈媒,跟官方機構打交道,為期數年的時間,也因為作者的對瓶中信的執著,讓讀者有機會閱讀這悲傷卻感人的【來自遠方的瓶中信】!


內容簡介:

什麼樣的失去,叫人最難以承受?
這是一封來自遠方的瓶中信,承載著母親對兒子的無限思念:
孩子,請原諒我在你剛離開時,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原諒我不知道如何保護你遠離死亡……要是媽媽把你抱緊一些,也許上帝就不會把你從我身邊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