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66610377867500

若要作個閱讀書本類型排行,推理小說和科幻小說是排在選書的最前面的兩種類型,在閱讀推理小說的過程中,腦子也不斷的在思考和活化,實在是相當有樂趣!

私家偵探是台灣本土小說,在情節內容上有許多你我生活週遭隨處可見到、可聽到、或接觸到的各種議題,作者賦予主角有點憤世有點傲然卻又勇於對抗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許多你我雖有所感愾卻無力改變的狀況,透過主角的反擊,讀來格外令人拍案叫好,雖說小說終究是小說,改變不了真正的現況,卻讓人在閱讀的過程中非常振奮哩!


小說主角吳誠婚姻觸焦、辭去大學教職,搬到臥龍街一條死巷子,當起私家偵探,個性憤世嫉俗加上自視甚高,將朋友幾乎都得罪了個光,加上一直為憂鬱症、強迫症所苦,離群索居也是一個重新面對自己的開始!

當他這個單打獨鬥的私家偵探正為完成了第一個客戶委託的案子而振奮時卻捲進了連環命案,幾宗命案的證據皆指向兇手正是他。

到底是誰設計了這麼一場天衣無縫的局來陷害吳誠?吳誠要如何找出真正兇手還自己清白?


和一些重口味的推理小說比較起來,私家偵探沒有那麼驚心動魄充滿電影的臨場感,也沒有彎來繞去埋下許多梗讓讀者為了解謎腦筋來趟九彎十八拐,在開場的前幾章,作者用了很多的篇幅在舖陳吳誠這個角色,他面對困擾多年的精神官能症和因此所悟發的人生哲理。

隨著委託人上門,雖是調查委託主丈夫外遇的小案子,卻是吳誠開張以來第一個工作,此時情節步調也隨之加快起來,到了吳誠陷入連環命案,更是進入書中高潮!


書中對於台灣現今社會各種現象多有著墨,無論是健保問題、媒體的亂象、電視上各種名嘴評論時事的現象無一不結合時事的劇情也讓人讀來格外有實境感。

台灣新聞媒體對於新聞的處理方式已經到了一個特殊的境界,往往一件新聞眾家媒體搶拍,求證與否先放在其次,獨家才是重點。

而電視上一堆各種名嘴也著實給觀眾帶來很多樂趣,不論天文地理、外星人、古文明、兇殺案、明星八卦,一個個說來好似都親眼見證目睹,講的頭頭是道,充滿娛樂效果!


書中吳誠面對媒體嗜血追逐、名嘴大放厥詞一個個告上法院,雖說只是書中情節卻非常令人叫好。

私家偵探充滿本土風格,讀來著實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