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08986141508750.jpg  

 

什麼樣的昨日回憶,你願意付出一切再體會一次?

我仔細想了又想,實在很難作出決定。是上小學的第一天,在教室外頭的爺爺、爸爸還有叔叔三個人給我壯膽,還是當軒貝比出生的那一刻,生命的喜悅帶來的神奇和感動?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裡都有難以忘懷的那個時刻啊。


羅倫佐因為家境困難,小小年紀就看盡人性百態,他渴望父親的愛和陪伴,無奈父親總是因為生計而忙碌,父子之間因長久疏於溝通產生心結。

早早進入社會工作的羅倫佐雖然才華洋溢卻缺少自信,也不輕易表達出情感,他全心投入工作希望改善家境,卻因為不敢付出感情而失去女朋友。

當父親得到癌症和女友即將嫁人的消息同特傳來,羅倫佐才了解到親情和愛情一直是他最渴望的。

 

【我渴望的時光】一書就如同他的文宣,任何一個讀者看完小說後,都會覺得這本書是為自己而寫的,那些感受是自己親身經歷的!

書中主角的親子關係,多麼的熟悉,就如同我們這一代,父母親終日忙於工作,為了給孩子們安穩的生活總是多作少說,對孩子的愛沒有少過卻總是不擅於表達,而我們總是要等到也為人父母後才了解父母親的愛就表達在對我們照顧之中。

 

愛情和親情一直以來就是人生最大的難題,書中一篇又一篇羅倫佐的人生看來也像是我們一遍又一遍的經歷,那麼的感傷卻又那麼的真實。

人生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