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101_d57pteo_l.jpg  

年輕的母親帶著小女孩搭乘由哥特堡前往斯德哥爾摩的火車,因為故障訊息而暫停在一個小站,列車再度行駛時母親因為下車打電話而錯過搭乘,當列車抵達終點站時小女孩卻已消失不見。

警方調查後認為小女孩是被分居中的父親帶走,然而隨著小女孩的屍體被發現加上又有小孩失蹤,警方赫然發覺兇手是個難纏的人物,究竟兇手為何要綁架小孩並且有如儀式般的犯案,警方要如何跟抽絲剝繭跟時間賽跑,在兇手再度犯案前將他逮捕!?


這本書很厚,但讀起來很過癮,幾乎是一氣呵成地讀完,緊張又懸疑的情節加上非常快的節奏,完全沒有冷場,讓人在閱讀過程中一直是提著一顆心,仔細推敲想要找出兇手。

犯罪類型小說,對於兇手的心理狀態通常有比較深入的探討,不過在【聽話】這本書之中,作者對於幾位主要的警察角色的心理反而比較著重,而兇手的心理異常情況在第一章就直接接露出來了。


推理小說在閱讀中最大的樂趣便是找兇手,在這本書中,兇手小時候遭到嚴重虐待所造成的心理陰影,他犯罪動機就是報復,懲罰那些他認為不配當母親的人。

由於本書是瑞典翻譯過來的小說,因各國法律不同,在找兇手的過程中,若是猜對兇手的職業,也可以算是達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