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237_frh1o1p_l

蘿拉因為15歲的女兒伊莉莎白口出惡言頂撞而打了她一巴掌,伊莉莎白憤而離家出走,在等待伊莉莎白回家的同時蘿拉決定寫一封長信給伊莉莎白,希望藉由自己年輕時的經驗和坦誠的分享,能拉近親子關係,而寫這封信的同時蘿拉也回顧了自己年少的過往。


當我們年輕時,都認為當下發生的事件比天塌下來還重要,對於父母的管教和建議總覺得厭煩,覺得父母不能夠了解我們,經過衝突和頂衝,親子關係漸漸疏離,其實我們都忘了一件事,父母也有過我們這個年紀,也有想同的經驗,所以當他們說出”一切都是為了你好”這句話,是真心的想要避免我們重蹈覆轍,而不是為了高壓統治。


書中蘿拉在15歲時因為父母阻撓戀情加上嚴格的管教,使她的青少年時期相當的艱難和痛苦,她誓言將來絕對不會如此對待自己的女兒,希望和女兒建立如朋友般的和諧關係。

人總是在複製過往的經驗,當我們經過艱難的磨鍊,總想著從中學習不讓事情再次以相同的情況上演,不過在無意之間過去的經歷總會再次重現,蘿拉雖然再三提醒自己不要成為自己父母的復刻版,在管教上用的仍然無法逃脫自己信誓旦旦極力避免的那一套。


如何適當地管教、和兒女當無話不談的朋友,是每個父母一直在學習的課題,而對於年輕的朋友們,在認為父母不理解不懂你的同時,想想父母也曾經年輕過,也曾經經歷過所謂的艱難的青少年時期,正因為他們有經驗所以他們著急,所以他們教導。


寫給離家出走的女兒一書,很適合為人父母者以及年輕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