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83666948032500

每次到動物園,總是對裡頭的猴子、猩猩、人猿可以和人類有這麼神似的動作和表情感到驚嘆不已,事實上人類和人猿的DNA極為相近,唸書時也教過人類是由猿類演化而來。


巴諾布的呼喚以6隻巴諾布猿為故事主軸,在大學的研究計畫之下,6隻巴諾布猿聽的懂英語並且可以用手語和人類溝通,牠們有自己的主觀意識、會用電腦訂購想要的物品,會明確的表達出喜惡,科學家伊莎貝爾和人猿已相處8年培養出家人般的情感,因為一場爆炸伊莎貝爾重傷並且失去6隻人猿的消息,再次看到牠們居然是在一個24小時播放的實境節目人猿屋之中,伊莎貝爾極力想營救巴諾布猿的同時發現爆炸案的主使者竟然就是她身邊的人!!


本書是大象的眼淚(電影正在上映呢)一書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同樣的細膩並且動人,6隻性情溫和又單純的巴諾布人猿對比出各懷心思的各方人馬。

書中人猿就像單純的小孩,因為牠們特殊的習性而引來不肖人士的覬覦;在實境節目中人猿因為性情溫和沒有出現灑狗血的鏡頭,製作單位居然想出各種要引發人猿”天性”技倆試圖吸引觀眾,不禁讓人感嘆嗜血的究竟是人類還是人猿!!


禿鷹般虎視眈眈的媒體搶著要頭條、、各路抗議人馬,不論是否和爭取動物權益相關,都搶著在媒體前爭取曝光率、心懷鬼胎為利益所迷惑的科學家、瀕臨崩潰邊緣的伊莎貝爾,外頭上演的戲碼比起被關在人猿屋裡頭的人猿表現還更驚人吶。


作者的另一本書大象的眼淚改編為電影並且正在世界個地上映中,個人覺得這本巴諾布的呼喚也很有改編為電影的潛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