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四月底到五月中是賞螢最佳時機,生活在都市除非住在郊區,想看到螢火蟲都得特別安排,要像小時候在鄉下那樣步出家門就能看到螢火蟲的螢光點點還真的不容易。

離住家車程不久的安坑牛伯伯蝴蝶園2年前曾經帶軒貝比造訪一次,今年來此發現多了一條新開的路。


過了馬路就到牛伯伯蝴蝶園了,來的時候大約是傍晚六點,車子已經停到路口來了。

其實這裡有滿多公車有到達,站牌名稱是【車子路】,若是擔心不方便停車的朋友們可以搭公車前來。

02.jpg  


遠處山頭幾株油桐花也開的茂盛,希望今年有時間可以去看看美麗的五月雪。

03.jpg  


入口處有錦鯉魚池,穿過屋子旁邊的小徑後方也有一大個大魚池哦。

04.jpg  


這裡的門票是大聲跟牛伯伯說聲【牛伯伯你好】,當我們穿過屋子前方,便聽到後方響亮的問好聲。

牛伯伯蝴蝶園開放自由參觀,不過這麼大的一個園區只靠牛伯伯養錦鯉來維持也是很辛苦的,若是方便的話大家也可以捐個50、100元替牛伯伯加油。

05.jpg  


園區的生態可以說是相當原始自然,不過也正因為沒有特別的經過整理造景而讓這裡的生態更加多元化。

06.jpg  


但是因為位於山邊而且樹木草叢茂盛,難免有蚊蟲或蛇類出沒,行走時要留意一下,在入園處好像牛伯伯也有提供長棍讓人可以打草驚蛇一下。

07.jpg  


這一排教室會有志工講解一些螢火蟲相關知識。

08.jpg  


兩旁也有很多間毛毛蟲的家,好像只有一間可以進去參觀。

09.jpg  


軒貝比平日在家像個小霸王,聽到毛毛蟲三個字就怕的不得了。

是說我應該養個幾隻毛毛蟲在家,小人不乖時就可派的上用場?

10.jpg  


這毛毛蟲偽裝的真好,一度我以為牠是樹上掉下來的果實哩,一連看到好幾顆後有點懷疑,仔細一看,原來是毛毛蟲啊。

11.JPG  


不論怎麼跟軒貝比說毛毛蟲長大後會變成美麗的蝴蝶還是無法消除他的恐懼說。

12.JPG  


來這裡的大部份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覺得在念書之外,實際觀察這些生態也是很好的生活體驗, 畢竟在書上看的再多都比不上實際觀察到的。

13.jpg  


只生一個小孩擔心他會孤單,將來我們老了之後他也沒有個商量的對象,但經濟壓力這麼大,多生一個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啊。

14.JPG  


牛伯伯說由於今年缺水,水量不足不能再餵魚吃飼料,不然魚會死掉。

因為不能餵魚,圍在魚池旁邊的人沒有那麼多。

來這裡可以體驗一下讓魚幫腳丫子作spa哦。

15.JPG   


軒貝比一直說想要試試看讓魚吃腳丫丫,真要他把腳放下去又不敢哩。

16.JPG  


大約晚上七點左右,螢火蟲就漸漸飛出來囉,天色一暗更是螢光點點,一閃一閃的好像聖誕樹上的燈泡,實在是相當美麗,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驚嘆聲不絕呢。

我們的相機實在無法拍出那種美麗的景況,拍出來只有少數幾個亮點,把照片上的亮點再乘上n倍就是現場的螢火蟲發光的景色了^o^

17.JPG  

 

其實跟2年前比較起來,覺得今年螢火蟲的數量似乎比較沒那麼多,但是仍然相當壯觀就是。

記得當時隨處都是閃閃發亮的螢火蟲,還會一直有螢火蟲飛到身上來。


回程的公車上,一整天都沒有安靜過的小人終於累了。

還記得綁上安全帶,真是模範乘客啊。

18.JPG  


現在天色暗的晚,小朋友下課後可以帶去看看螢火蟲哩。

  


牛伯伯蝴蝶園:http://tw.myblog.yahoo.com/smile-8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