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回軒貝比學校結束一個主題要開始一個新的主題,都讓我有點皮皮剉耶,很怕看到通知單上的親子作業這一項( >﹏< )

不擅美勞或手工的家長面對親子作業通常很心驚膽跳,看到通知單上這回是要作棒偶或紙偶,還要會"動"哦,而且還有分配角色,我真的要倒地了,軒拔幸災樂禍的說了"都交給妳了"就一旁納涼去(ˋ︿ˊ)

星期五拿到通知單,星期一得讓軒貝比帶到學校,偏偏六日又剛好有安排行程,這個作業就在二個晚上的趕工中完成。

 

那說到羊,我跟軒貝比第一個都想到喜羊羊,它也算是羊界中的代表了(比較好找圖),所以就決定作個喜羊羊。

一開始沒看清楚通知單,想說要作個會動的紙偶,就土法煉鋼用家裡現有的東西作了一隻喜羊羊,考慮到小朋友操作方便,還綁上綿繩哦。

這隻羊花了我一個晚上咧。

不過愈看就愈一整個覺得很好笑,而且不好操作。

02.JPG  

 

把通知單拿來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可以作棒偶,啊什麼是棒偶啊@@

好在有萬能的孤狗大神,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少的可憐),終於有點頭緒了,原來要讓紙偶可以活動,可以去買一種叫雙腳釘(或兩腳釘)的東西來用哦。

其實前一天到書局去買厚紙板時就有問過書店老闆這個問題,老闆當時也是拿了這個雙腳釘給我,不過他說這是"像時鐘的兩隻腳",我想說那可能不是吧,又放了回去,結果第二天回家又趕去買了回來(都是老闆表達有問題,噗)。

 

雙腳釘就長這個樣整。

03.JPG  

 

打開後像這樣。

04.JPG  

 

我還是第一回接觸到這東西,各位媽媽看清楚記仔細了(搞不好大家都知道),說不準哪天派的上用場哩。

在想要活動的地方打個泂將雙腳釘穿過去再腳兩隻腳打開即可。

這種雙腳釘超軟的,可以打開或反折。

05.JPG  

 

有了前一晚的經驗,這次再作就上手多了,馬上作了隻羊伯伯。

不過手腳太短,好像動不起來,而且一整個太大隻,怕竹筷子撐不住。

06.JPG  

 

這回以笑笑羊為範本,大小剛好,手腳也夠長,只是他長的一點都不像羊啊~~~~

07.JPG   

 

好像比較像狗耶,不過頭跟手腳都可以擺動了。

08.JPG  

 

另外作了一隻美眉羊,這樣比較好演對手戲。

09.JPG  

 

一對羊~~ 

10.JPG  

 

作好後軒貝比說麻麻妳不是說要作喜羊羊。。。。

只好含淚再去作工。

11.JPG  

 

明明是親子作業,軒拔沒有幫忙就算,連軒貝比也只幫忙作"將雙腳釘穿過去固定"這個工作啊。

一邊作一邊忍不住想,不知將來還會有多少個親子作業啊,現在才小班耶,一路要中班、大班、小學這樣唸耶><

12.JPG  

 

懶羊羊也是軒貝比指定要的。

13.JPG  

 

自暴自棄地連美羊羊也乾脆作了。

14.JPG   

 

結果大小沒拿捏好,就變成這樣一個拔拔麻麻帶小孩的全家福了。

15.JPG  

 

老羊跟黑白羊是用手畫的,說真的,真的不是很好(沒辦法,完全是畫畫白痴),明明畫的是羊,不過怎麼看都備像是狗。

一直在想,軒貝比要是看到別人家作的很好看很有fu的棒偶不知會不會覺得麻麻作給他的不ok啊@@

心得:

☛雙腳釘很好用!

☛作棒偶用第筷子擔心小朋友會戳到自己,最好是可以用冰棒的棍子。

黏著劑用白膠就很夠了,不過我家沒有,只好用強力膠,後來去買了一瓶,結果付完錢忘了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