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54295579382118

私家偵探利奧丹接受委託追查一宗遊戲軟體失竊案,原本以為是簡單的案件,沒想到在查案的過程中遇到重重阻礙無法突破,重要關係人也被殺害,利奧丹要如何才能解開謎題查出真相呢?


以失竊的西洋棋遊戲軟體帶出這個推理犯罪故事,雖然名為【永恆棋戲】不過書中並沒有任何艱深的名詞,即使對於西洋棋沒有涉獵也完全不影響閱讀。


作者賦予主角利奧丹相當人性化的個性,他雖然是個私家偵探,不過好像沒那麼高明,查案似乎總是不得要領還老是被打的很悽慘,熱愛爵士樂的他在表演時仿佛才是最真實的個性,生活看似乏味不過其實是幽默地在面對人生。

利奧丹沒有007那麼英俊瀟灑,總有美女投懷送抱;也沒有福爾摩斯那樣精明利害,總是能抓到有用的線索,不過這樣的角色讓讀者很能認同,覺得沒有距離,就跟你我一樣。


西洋棋遊戲軟體失竊案,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作者給了讀者很多線索,心裡面覺得一開始利奧丹就找到了破案的關鍵,然而隨著劇情的推展,有人遭到殺害,有人自殺,偵探還三翻兩次被打的半死,便開始被搞的迷糊起來,覺得人人有嫌疑,卻個個動機不足?等到最後謎底揭曉,覺得,啊,原來如此啊,我一開始就想到了嘛!


永恆棋戲屬於輕推理類型,作者並沒有給讀者一個過度複雜的故事,適度的動腦推理,加上有點自嘲和幽默的筆觸讓讀者可以很輕鬆的閱讀,個人覺得利奧丹這個角度大大地為本書加分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