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02 

黑曜石的印記是以青少年族群為主要讀者,以愛為骨血,架構出一個黑暗卻充滿希望故事。


說到魔法師,第一個想到的是電影裡妮可基嫚演的魔法嬌妻,動動鼻子使些俏皮的小魔法或者是中古世紀的女巫,有著豐富的藥草學知識常用來救人卻糟到迫害,再不然就是像哈利波特一樣帶著尖尖的帽子拿指魔仗對抗壞巫師,這些角色都比較正面。

而黑曜石的卬記書中魔法師的角色代表的卻是貪婪,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不惜和惡魔交易,獻上人類以換取利益;惡魔貪戀人類世界,縱然擁有無窮的力量卻無法自由進入,只能仰賴魔法師的召喚,藉由完成魔法師的願望,短暫得到進入人類世界的機會。


人總是不知足的,魔法師和惡魔也是。

魔法師想要得到控制全世界的力量,惡魔想要自由穿梭這個世界,夾雜在這中間的便是書中四個人類。

艾倫和尼克這對兄弟,因為母親在逃離魔法師時帶走魔法師一項重要的東西,引來各路魔法師的追殺,他們的父親因而喪命,母親則陷入瘋狂。

兄弟倆不斷的搬家躲避追緝,在對抗魔法師的過程中梅和詹米為了解除魔法印記而加入兄弟倆,冷淡的尼克對一切總是冰冷無感,唯獨無法無視於哥哥艾倫的感受,當他發現艾倫欺騙了他,他的世界在一夕之間崩解了,忿怒的尼克將如何面對最終的事實!?


作者對於主角的情感的處理特別到位,尼克對於愛的渴望、被背叛忿怒、擔心哥哥離去的絕望,種種情緒的表達都很讓人感同身受。

而書中對主角對抗魔法師或惡魔現身的場景描寫,逼真又充滿場景感,若是改編成電影肯定相當精彩刺激,而的確,本書已經改編拍成電影,令人相當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