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40681571870000

19世紀中葉,巴納姆經營的美國博物館除了展示各種少見的奇珍異獸,還有驚險刺激的馬戲團特表演以及奇人、怪人的現場展示演出。

博物館裡的奇人有最瘦的男人佛圖諾、最胖的女人馬蒂娜、身體可以不可思議伸展的橡皮人黎卡度、巨無霸埃里、女巨人伊瑪等。

博物館裡的奇人們一直以來相安無事,安於現狀,直到新來的奇人艾兒出現後,開始有了改變;神秘的艾兒長相美麗,卻有著濃密的鬍鬚,佛圖諾完全的被艾兒所吸引,與此同時,對艾兒有著不尋常關心的博物館老闆巴納姆要佛圖諾監視艾兒,巴納姆太太也派出眼線女巨人伊瑪接近艾兒,巴納姆要艾兒留下,巴納姆想要送走艾兒,夾在中間對艾兒一往情深的佛圖諾決定帶她離開博物館離開這一切紛擾,此舉卻傷了馬蒂娜的心。


世界之大,無其不有,巴納姆的美國博物館讓我聯到想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有著各種令人大開眼界的生物或各種驚人的紀錄,像是世界上最高的人、世界上最矮的人、世界上身體穿最多孔的人、世界上身體刺青(連眼睛都能刺青)的人,或是雙頭烏龜、雙頭蛇、六隻腳的豬等。

不同的是,金氏世界博物館裡的紀錄都是經過認證的,而且所展示出來的”人”都是蠟像,而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最近看到的一則新聞,台灣第一長人(身高220cm)因車禍受傷,但他擔心的不是他的傷勢,而是他那特大號的鞋子受到破損,當年訂作大鞋送他的公司已經倒閉,他擔心這雙鞋再壞了就沒鞋可穿了。

當我們看見與平日所見不同的人時總是會多看一眼、或是驚訝於他們的與眾不同,不過卻很難想像與我們不同的人其實生活上也有很多的不便或是對外界的眼光感到不舒服。


瘦到皮包骨有活骷髗之稱的佛圖諾雖然體型異於常人,不過他視此為上天給他的天賦,對自己的身體感到驕傲,他認為自己是真正的奇人,要善用老天送他的天賦,佛圖諾最看不起沒有天賦卻假裝成奇人來作展示。


自視甚高的佛圖諾跟同事之間沒有特殊交情,同事之間他只和馬蒂娜無話不談,但是當艾兒出現之後,佛圖諾對她的迷戀讓他和同事之間漸行漸遠,他自以為對艾兒的了解無人能及,只有他才知道艾兒的秘密,殊不知他才是當局者迷的那個,艾兒真正的秘密只有他不知道!


透過佛圖諾身為奇人的視角,進入十九世紀的美國,來一場驚奇的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