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36236292096786

印度小男孩哈吉家裡經營餐廳,自小在廚房裡耳濡目染之下,小哈吉對於美食有敏銳的心得,在母親因暴民動亂慘死之後,哈吉的父親決定帶著家人離開印度這個傷心之地。

幾經輾轉之後哈吉一家在法國小鎮盧米埃定居,並且經營印度餐廳,由年輕的哈吉擔任主廚,就在一家米其林二星的法國餐廳垂柳飯店對面!


垂柳飯店的米其林二星主廚麥洛伊女士無法忍受高雅的法國餐廳對面居然有一家有著各種燶厚香料味道和大放通俗音樂的印度餐廳,開始了一串要印度餐廳關門的手段,結果使得哈吉意外嚴重燙傷。

麥洛伊女士對自己的行為懊悔愧疚,並且看出哈吉是個有天份的廚師,要求以收哈吉為徒弟來彌補傷害。

哈吉展開由印度平民美食到高貴法國餐廳的廚師之路,並且逐漸邁向巔峰之路。


閱讀米其林情緣可以說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折磨!

主角哈吉過去往事的記憶皆由各種料理或美食香氣築構而成,書中一道道菜色,不論是充滿印度風味平價美食或是以精緻聞名的法國佳餚,著實挑動讀者味蕾,令人在閱讀的同時也食指大動。

米其林指南可說是美食界的聖經,經過評鑑的餐廳自然會吸引大批慕名而來的人潮,google了一下,米其林的三個星星等級為:

一顆星(Very good Cooking)的餐廳:「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的餐廳:示「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的餐廳:「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的上佳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三顆星是許多廚師畢生追求的夢想,書中垂柳飯店的主廚麥洛伊女士最大的願望便是得到米其林三顆星的肯定,主角哈吉一度在追求成功、被肯定中迷失了自己的初衷,一道道繁複又精緻的美食的背後是無止盡的競爭和被取代的恐懼。

好友的逝去讓哈吉有了不同的想法,他記憶裡最美好的美食經驗是那一道道最簡單卻充滿愛平凡菜色,不論是小時奶奶的拿手菜或是不知名小鎮裡的平凡餐廳或是路邊人家的晚餐。

簡單卻不平凡,推薦給愛看書也愛美食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