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287772.jpg

雀兒喜.肯恩的心囚一書,以連續殺人魔為主題,不僅在佈局上相當精巧,一環扣著一環,一直到結局都令人驚嘆,對於折磨傷害的手段也詳盡的令人頭皮發麻,但最令人震撼的卻是身心都極度受創的主角在面對加害者的心境,曾經被極盡殘忍的凌虐到奄奄一息,卻對兇手產生奇特的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情感!


美麗的精神科醫生葛蕾茜犯罪長達十年,在殺了二百人之後,設下陷井誘捕負責此案的警探亞契,對他極盡傷害之能事後卻又為他急救,並且打電話向警方自首。

葛蕾茜被補後願意招供出被害者被埋在何處及犯案細節,條件是只對亞契一個人說,亞契必需每個星期日到監獄跟她會面。


二年來亞契因為身體上的傷害而在家休養,並且有藥物成癮問題。在另一個連續殺人事件發生後亞契主動要求回到工作崗位追緝兇手,並且指定報社記者蘇珊負責側寫此事辦案過程。

亞契除了需要絞盡腦汁的辦案,要克服的還有藥物問題,以及面對葛蕾茜在綁架他的那十天裡對他身體和心理無盡的折磨帶來的心理陰影。


無疑地,書中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葛蕾茜對亞契警探的折磨,令人痛苦萬分卻又不立即致命,亞契長達十天一而再的面對承受這種非人的變態傷害,讀來著實令人心驚膽跳,當然也就能理解亞契後來的藥物依賴。

書裡對於葛蕾茜為何會成為一個連續殺人魔並沒有交待,她殺人不分男女,沒有動機,掌控欲望極強,她也並不總是單獨犯案。

綁架亞契、傷害他之後救他、自首,是她一一計畫好的一個遊戲,究竟她在想什麼?

心囚一書另有二本系列,對於葛蕾茜的過去還有亞契的心境將會有深入的描寫,令人相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