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3_568170

當凱妮絲從飢餓遊戲的戰場中被第十三區的反抗軍救走後,她居住的第十二區馬上被都城施以報復,轟炸過後的十二區只剩一片焦土,只有少數居民在轟炸開始前躲到森林裡去,並且順利地到達一直以來被認為已經完全毀滅的第十三區。


擁有可以和都城抗衡的武器的第十三區並沒有被滅絕,居住在地下的人民展現了堅靭的生命力,每一個人民都是軍人,食物需要定量配給、每個人都有負責的工作,要生存就要生產、沒有娛樂。

反抗軍從飢餓遊戲中將凱妮絲救出,是希望她可以當反抗軍的”學舌鳥”,激勵其他各區的人民加入反抗都城的戰爭。


戰爭一觸即發,最終結果帶來的將是永遠的解放抑或是造成另一個都城!?



飢餓遊戲三部曲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套書,可以說是集集精彩,自由幻夢在劇情上跟前可兩集比較起來顯的更加的黑暗晦澀,第十三區反抗軍在各行政區串連,都城不坐以待斃,只要有風吹草動就全力鎮壓,而其中最無辜的則是各行政區的人民。


這一集主力放在十三區,十三區的生活方式看來真是令人心驚!

需要穿著制服、每天有排定任務需要去完成、所有東西都是經過計算而配給,食物份量會因為你的身高體重及今天任務而不同,規定的時間起床、熄燈,雖然是因為在艱難時期不得不為的生存方式,卻令人想到集(極)權統治,而身在其中的人卻不覺這種方式有什麼不對,反而相當感恩惜福。


都城飢餓遊戲的起始源由是因為第十三區的反抗,而第十三區當初是為了什麼起義?


看第一集時,對都城充滿厭惡,都城的史都總統讓人覺得冷酷陰險至極,十二個行政區供給各種資源給都城,都城的人民居然可以將收看飢餓遊戲當作是一種娛樂,而其他各行政區的人民甚至連溫飽都有問題,卻要讓自己的小孩去娛樂都城的人,而且是一去不回的!


而其實說穿了,都城的所有一切資源都是仰賴各行政區的供給,掌握了各行政區,都城只是一隻沒牙的老虎!十三區的領導人柯茵便是希望凱妮絲擔任串起其他行政區的角色。


這一集裡有許多戰爭的場面,從凱妮絲到各行政區號召人民起義到她踏上都城要親手解決史都總統都充滿了血腥,戰爭裡無辜的總是人民,一路上凱妮絲失去了戰友,而最終迎接她的將是美好的自由解脫嗎?抑或只是從一個惡夢躍入另一個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