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錯綜複雜的歷史謎題,埋藏的是至高理想的基石,還是顛覆世界的引火線?
間不容髮的生死追逐,環環相扣的驚險鬥智,令人屏息閱讀!
一群以阿密特為首的考古學家,在谷木蘭遺蹟發現一座洞穴密室,牆壁上布滿象形文字,華麗壁龕的四角各有一隻海豚纏繞著三叉戟的神祕記號,中空的部分則有一只藏著三宗卷軸的黏土瓶。這些隱而不宣的密碼,守護著石破天驚的真相,也蘊含著無限的殺機……
為了延續家族使命,並重現第三聖殿的榮耀,亞倫.科恩不擇手段的掩藏所有關鍵性的線索。因緣際會治癒絕症的遺傳學家夏綠蒂,命運般的捲入科恩的詭祕計畫中。而一副兩千年前人骨的DNA,與傳說中的聖血有何關聯?當所有密幕揭開的一剎那,誰能重返榮耀?


雖然本身不是教徒,對於天主教的認識也不多,不過完全無礙本書的閱讀,作者對文史的多方考查並有詳細的附註,讓讀者在閱讀上相當順利並且容易進入書中故事。作者架構了一個龐大的故事,三條主軸並進,並且各有其精彩緊張之處,讓讀者時刻不能放鬆,尤其進入故事中段,劇情進入高潮後更是緊扣人心,不得不說,這是一本很有電影畫面的小說!


一直以來宗教主題都是電影或者是小說愛用的題材,宗教聖物引發一連串的冒險故事往往令人沉醉其中,而聖血密碼一書更是將此類故事帶到一個不同的境界,其中最令我感到有興趣的,便是遺傳學家夏綠蒂這條主軸,2000年前的DNA能治瘛現代的癌症已經不是科學所能解釋,夏綠蒂身為一個遺傳學家卻見證了這項奇蹟,當她把DNA注入體中時根本沒想到,奇蹟將不僅在她身上展現,也將透過她讓奇蹟繼續存在,並且是以毫不費力的方式!

耶穌其中的一項神蹟便是能治癒疾病,夏綠蒂因為DNA而承繼這項能力,而夏綠蒂將以何種方式去運用這項能力,她能選擇對象來施展嗎?她能決定誰能得到這個祝福嗎?她憑藉什麼來認定誰可以得到這項祝福?而當她一再展現這驚人的能力時,又會掀起什麼風波?


本書因為作者在科學、宗教、歷史等細節處都因有詳盡考查而顯得頗有說服力,相信若是改編成電影精采程度將不輸達文西密碼或法櫃奇兵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