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2c419f.jpg

凱薩琳一家在妹妹遭到殘忍的殺害之後為了逃離媒體的追逐和他人探詢好奇的眼光,離開原本居住的城市,改名換姓之後的凱薩琳在新的高中繼續學業,深怕傷心過往被人發覺,凱薩琳總是低調的獨來獨往,但是當學校的萬人迷艾莉絲熱情主動邀約讓凱薩琳無法拒絕,兩個女孩很快地就成為好朋友,艾莉絲讓凱薩琳從喪妹之痛的自責中慢慢走出來。

然而凱薩琳漸漸的發現活潑開朗的艾莉絲偶而會出現自私又殘忍的行為或是拿凱薩琳妹妹的死來刺激她,隨著艾莉絲的行徑愈來愈瘋狂惡意,凱薩琳決定慢慢疏遠她,此舉讓艾莉絲毀滅性的性格暴發,而且說出讓凱薩琳驚愕至極的秘密,到底艾莉絲當初為什麼要接近凱薩琳!?

 

書中凱薩琳因為將妹妹帶到派對上導致妹妹後來被殺害,這讓凱薩琳一直相當自責,認為是自己害死了妹妹,父母親雖然沒有責怪他,一家人卻因為喪親之痛而各懷心事無法敞開心胸面對彼此,幸而一家人原本關係和諧互相關懷,艾莉絲一通惡意的電話反而讓他們解開心結,更加親蜜。

 

反觀艾莉絲從小因為父親不在,母親吸毒而讓他們妹弟被送往不同的寄養家庭,渴望母愛卻又得不到母親關懷讓艾莉絲在性格上相當不穩定,平時的她總是活潑開朗又熱情相當受歡迎,實際上她對備受父母呵護的凱薩琳是既羨慕又嫉妒,拿凱薩琳的痛處來刺激她讓艾莉絲似乎有種快意,加上兩人之間又有一層永遠無法讓人釋懷的關連,讓艾莉絲總是充滿惡意。

我覺得艾莉絲事實上是相當羨慕凱薩琳的,和她作朋友不全然是為了傷害她,凱薩琳擁有她渴求的一切,和樂的家庭、富裕的環境和知心的好友,和凱薩琳在一起分享著她的美好,也許讓艾莉絲稍稍忘卻自身單薄的親情關係。

相較於艾莉絲不完美又極具衝突的火辣辣的性格,凱薩琳顯的異常的成熟和內練,也許喪親之痛讓凱薩琳心境超齡,卻顯得一點都不像書中她17歲的年紀。

個人覺得艾莉絲雖然角色負面卻令人更有共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