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色魔法使

海盜王vs.財團女王的愛情合約,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浪漫冒險!

有海盜王之稱的太空尋寶人凱利不受拘束,在宇宙之中自由來去,他對於尋找連結【共和宇宙】的交通樞紐【門】及稀有礦產特別有一套,因此被中央政府列為通緝犯。

潔思敏是【庫亞集團】的新任總裁,一堆董事恨不得拉她下台,為了取得集團絕對的掌控權,在期限前潔思敏需要找到一個丈夫,由於庫亞集團可說是全宇宙最有錢最有勢力的財團,連中央政府都得敬她三分,她需要的是一個有智慧、有膽量、敢冒險的男人~~就像海盜王凱利!兩人簽了一張結婚合同,開始這段既浪又驚險、充滿陰謀與致命危機的太空冒險之旅!


【緋色魔法使】書名浪漫又奇幻,光看書名,會以為這是本言情小說呢。讀完後,我覺得這是本以冒險為主題結合浪漫愛情因子的太空探險小說,架空的宇宙太空背景、各種先進又酷炫的超時代武器、浪漫的愛情合約,一舉網羅各族群讀者的心。


跟以前看的日本推理小說作者赤川次郎的書一樣,【緋色魔法使】中的對白既簡短又幽默,令人絕倒。背景設定在未來,人們已經可以自由在星球之間往來、移民、旅遊,看過盧基揚年科的雪舞者之後,對於未來的宇宙太空這種背景也很能進入狀況。


個人覺得緋色魔法使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女性(潔思敏)被附與強大的個性與能力,可以說是本有女性主義特色的小說哩。

在這一集中,幾乎都為潔思敏為主,對於凱利,我們只有透過潔思敏對他的評價來得知他是一個超凡的太空探險者,不過在這段婚姻契約中,凱利幾乎都被潔思敏帶著跑,潔思敏雖是千金小姐,卻在軍隊中磨鍊多年,駕駛太空船的能力非凡。


《緋色魔法使》甫推出即大受好評,不但被改編成漫畫,更因活潑、極具戲劇張力的角色描寫,榮獲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讓人迫不急待想要看續集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