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e845fd6

來自白俄斯的十七歲女孩蜜拉與幾名女孩經由墨西哥入境美國,卻就此踏上地獄般的處境,被嚴格控管、強迫賣淫,稍有不從或反抗,即被打的鼻青臉腫,關在大房子裡的日子跟她們原先以為的幫傭工作完全不同…萬念俱灰的蜜拉只想死去,比她早來到這裡的歐蓮娜教她要學會【漂離】,漂離在疼痛之上。


忙碌的法醫莫拉在工作時聽到莫名的聲音,她發現聲音居然來自一具在冰櫃等待解剖的屍體,緊急將死而復活的無名女子送到醫院後,無名女子居然持槍殺了醫院警衛,並挾持了醫院幾名人員當人質,其中包括即將臨盆的珍.瑞卓利警官。


故事在兩個看似不相關的事件中行進,隨著情節推展,二條劇情線慢慢地合而唯一,揭露出主題。


【漂離的伊甸】的情節在電影中也曾看過,情節走向也不難猜,書中探討的人口販賣、賣迫賣淫等問題,在許多國家中仍然是現在進行式。

不論是嚮往自由、富裕的美國夢,或者被人口販子欺騙,非法進入美國期待新生活,許多少女因此一去不返,她們沒有身份證明、沒有檔案、失蹤了沒有人知道,死亡了也不會引起注意。


主題很沉重,內容卻不沉悶,尤其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有醫學懸疑天后之稱,對於犯罪驚悚小說主題拿捏得當,探討主題發人省思,情節緊張、氣氛懸疑,故事的情奏也很緊湊,絲毫不遜於電影,書裡警匪談判過程、高官為掩藏不法事跡,殺人滅口,描述的相當精采傳神,相信如果改編成電影,可看性一定相當高!


 

【漂離的伊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